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研究生和男友大街上摆摊卖肉卷还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09 新华网
女研究生和男友大街上摆摊卖肉卷还债(图)
正在做饼的许秀梅。

  “熏肉卷,熏肉卷,李氏百年小吃,2元一个啊!”这几天,对南京下关广场比较熟悉的人一定会注意到这个陌生的声音。顺着声音寻去,可见到一个手推车摊点前,站着一对学生气很浓的情侣。男生嘴里吆喝手里也不闲着,将面团压制成薄薄的小片,放到油锅里炸,而女生则拿过炸好的面饼,向里填料,前后不过两分钟,一份东北小吃熏肉卷就制作完成了。如果你前天也去过下关广场,摊主还会“买一送一”,送你一只橙子。

  没错,这两名像模像样的摊主都是大学生。男生刚刚毕业,女生则已被保送研究生。据该女生说,她叫许秀梅,是南京某大学政治系的大四学生,今年被保送到本校的国际政治专业。目前,她还欠学校4000多元的学费,正在卖饼还债。

  许秀梅家住扬州农村,家境贫寒,大三时特地申请了助学贷款,但直到大四才被告知,贷款没有申请下来。就这样,她欠了学校4000多元的学费,一直拖到现在都没有缴纳。几个月前,当她接到通知被保送本校研究生后,兴奋得不行,但在短暂的轻松快乐之后,她很快调整心态,决定自己赚钱还学费。但一般的短工每个月不过六七百元,思前想后,许秀梅决定,自己创业单干。

  在看到许多同学都在校园内摆摊设点卖东西赚外快后,许秀梅眼光放得很宽,她决定把摊子摆到社会上去。当她把想法告诉同学时,得到全宿舍好友的一致赞同。但摆什么样的摊点?许秀梅很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她这门手艺其实是偷师学来的,在她所在的学校门前,就有卖熏肉卷的小摊点,她经常以买肉卷为名,一站就是半天,直到前一个月,她终于“出师”,和男朋友在南京下关广场摆摊设点。现在,许秀梅每天早晨8:30准时起床,去集市买材料,做准备工作;中午推着手推车到下关广场,摆摊设点,直到晚间9点左右,才趁着夜色回家去。若不是这几天阴雨连连,他们还打算将摊子推到人流量特多的夫子庙和山西路等处。据许秀梅说,摊点的生意越来越好,每天最低卖上100多张面饼,生意好的时候,还可卖到200多张,纯利润就有100多元。眼看学费很快就能还清,许秀梅雄心勃勃,她决定开学后雇人来做事!(臧磊)(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