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景区接待量接近饱和 中山陵须排长队进祭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伴随着明媚的阳光,“五一”长假昨日进入第三天,南京的各主要旅游景点随着中远程游客的抵达,进入接待高峰。中山陵、夫子庙、总统府、天妃宫等景区更因国民党主席连战的来访,激发了游客的游览热情。

  据统计,昨日中山陵接待游客达13万人次,同比增长86%;夫子庙接待游客21万人次,同比增长75%;雨花台接待游客5万人次,同比增长25%;玄武湖接待游客5万人次;海底世界
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

  记者昨日从中山陵园风景区了解到,面对“五一”客流的最高峰,该景区在票务、警力保卫、卫生医疗、咨询服务等方面均出台了详尽的紧急“备战”方案。早晨8点刚过,记者在中山陵祭堂看到,等待进入祭堂参观的游客已经在门外东侧排起了长队。为了保证谒陵秩序和游客人身安全,中山陵在祭堂客流量接近饱和状态时,就开始实行排队“准入”措施。同时,中山陵还为排队等候的游客免费播放中山陵园风光和孙中山奉安大典资料录像,以缓解游客疲劳。

  据介绍,“五一”期间中山陵每天仅在祭堂安排的警力就达80名,而整个景区14个片区每天共投入警力约600名。与此同时,中山陵园每天还派出6名专职医务人员,设立紧急医疗救助点,在游客集中场所提供义务医疗救治服务,并提供免费药品,每天均能接待几十名前来求助的游客。此外,中山陵园还在整个风景区设置了8处旅游咨询服务点,为游客提供免费的咨询服务,日接受游客咨询超过1000人次。

  另据悉,中山陵园风景区为缓解客流激增带来的“停车难”问题,该景区的九大停车场已经全部开放,停车总容量达1400余辆。

  -江南时报(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