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嫌犯凌晨偷盗车辆 民警半小时破获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55 楚天广播电台《事事关心》

  生活中有这样一个童话:妈妈给年幼的孩子说,“早起的小鸟有虫吃。”孩子反问道:“那早起的虫子不是很傻?!”5月2日凌晨,在湖北省老河口市洪山咀办事处就上演了这个童话故事。1时30分居民王某某发现自己停放在门口的一辆装满水泥的东风140自卸汽车不见了,王便马上拨打110报警电话。

  老河口市公安局接警后,正在附近巡逻的洪山咀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根据事
主描述,巡逻民警回忆:刚刚有一辆朝河南方向行驶的东风140,与被盗车辆特征一致。

  这一情况迅速反馈到老河口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调集警力在主要路口布控拦截,并指令在现场的巡逻车随后追击。

  1时55分,追击民警在与河南省交界的老河口市孟楼镇小黄营路段发现被盗车辆。两名盗车贼见民警赶到,弃车向路边的农田逃窜。民警不顾天黑,奋力追赶,将其中一人抓获,从接警到查破不足半小时。

  经审讯,此人名叫徐明远,男,现年27岁,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胡家张庄村4组村民。该徐2000年因盗窃被判刑2年,2002年刑满释放。5月1日晚,徐明远与另一名同伙认为“5.1”长假期间,治安防范可能松懈,欲乘着夜色,跨省“捞一把”,没想到螳螂捕蝉,更有早起的“黄雀”在后,被抓了个正着。

  目前,徐明远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正在追捕中。(李松、廖红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