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境游人数较大幅度下降 温州长假出行意愿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州五月三日电 题:温州长假出行意愿下降

  中新社记者 朱小央

  今年“五一”长假,温州居民出行意愿明显下降,温州各航空服务公司来自旅行社的包机很少,而出境游的人数也比去年同期有着较大幅度的下降。

  从一九九九年中国开始实行长假制以来,每年到了长假期间,都有温州人集中出游,导致旅游价格上涨,机票紧张。经过了七年的火爆之后,今年出现了市民冷静过节的现象。周先生说,去年国庆节,他带家中的老人自驾汽车出游江西婺源、三清山,结果是包括吃住行门票在内,价格比平常上涨了几倍,当晚还差一点住不上旅馆,而吃住游的软件硬件质量都很差。到了三清山,由于上山索道人太多,一个上午排队都轮不上,只好遗憾地打道回府。他说,他再也不去凑这份热闹了,今年就在家读读书,看看电视,享受这份难得的清静。

  据有关部门统计,温州的私家车拥有量已达每百户十七辆多,于是,选择短途自驾车出游的人数要比往年增加,记者节前在几家汽车美容店了解到,节前到店里给汽车做体检美容的人数明显增多。不少车主表示,长假期间携家人朋友到附近的旅游地散散心,吸吸新鲜空气,成为首选。

  温州媒体在节前向读者推荐温州境内五个个性化景点,并帮读者预定农村的农家旅舍,受到极大的欢迎。

  艾小姐一下子在林坑村订下二十个房间。二00一年秋天,香港凤凰卫视在林坑拍摄《寻找远去的家园》时,副台长赵群力因航拍失事遇难,林坑因此出名。每年来此旅游者络绎不绝。而林坑的确是个很美的山村。

  业内人士分析,黄金周旅游门票机票旅舍价格大幅上涨,而服务质量却出现下降,导致人们感到人追人式的出游,只得到一个结果,就是付出的和得到的不成正比。而温州是民营企业很多的城市,除了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外,老板们的出游不受长假的限制。所以,今年以来,出现了平常出游尤其是出境游的人数超过了黄金周的现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