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话诉“衷肠”骗到1780元,无耻骗情贼用声音行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1:1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84612345热线报道】昨日,市民朱女士找到报社。她说,看了一则婚介信息后,自己听信了骗子在电话里的花言巧语。南京、深圳相隔千里,从没见过对方,但朱女士竟鬼使神差地汇款1780元给了“情郎”,事后,明白过来的朱女士后悔不已。

  朱女士介绍说,4月12日,她在婚介信息里看到一条:59岁美籍华人教授,健康有修养,1.75米,丧偶,海内外有别墅、房车,经济雄厚,觅59岁以下传统、端庄、贤惠的女士
,有孩可。婚介信息上还留下了一个外地手机号码。朱女士今年53岁,2002年丈夫去世,她的女儿也嫁人了,朱女士觉得,丧偶的人最好也找一个丧偶的,而且对方要求不高,她动了心。

  朱女士很快打通了这个外地手机号码,接线的小姐告诉她,这里是香港鹊桥联谊会深圳分会,那名美籍华人教授姓洪,很巧,他现在就在电话边。朱女士与洪先生很快通了电话,电话里洪先生磁性的声音吸引了朱女士,他侃侃而谈,显得很有书生气,朱女士戒备的心理没有了,她完全相信了这名“谦谦君子”。接线小姐适时地插话说,朱女士必须要交500元的报名费,如果成功了,钱不退;如果不成,退450元,联谊会要留50元作为手续费。

  4月13日,朱女士到银行汇了500元给联谊会指定的银行账号。钱汇出后,洪先生显得更热情了,每天都发短信来问候朱女士,说天气变化无常,要她小心身体,或者问候她吃过没有;通常到了晚上7点至7点半,他还情意绵绵地打朱女士的手机。一次,他说自己19日要来南京,还准备了玫瑰花和情书……那一段时间,朱女士陶醉在他的“浓情蜜意”里,她不知道后面还有一个更大的骗局。

  4月17日时,洪先生说,自己所在的双语试验学校成立8周年,要送一个花篮给校方,他觉得朱女士如果以他女友的名义送一个花篮,他会非常有面子。朱女士没疑心,很快汇了1280元过去订了一个花篮。朱女士沉浸在“爱情”里,但她的女儿及时提醒她说:人都没见过,你就花了1780元啊,会不会是骗子?朱女士这才有点紧张,再给洪先生打电话时,电话虽通却没人接了。

  19日,洪先生也没如约出现在南京。以后,联谊会的手机电话也关机了。醒悟过来的朱女士说,联谊会与姓洪的,肯定是一伙骗子。他们描述自身的好条件,又把相亲对象的条件定得低,实际上就是为了扩大骗钱对象的范围。朱女士提醒大家,切不可用这类的电话诉“衷肠”。金陵晚报记者王聪

  (编辑 云翔)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