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治好病我就能上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1:26 今晚报

  本市首家青少年物品交换市场,近日来了一名9岁女孩,她要卖玩具筹钱给自己治病。她说——

  前天,由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设立的本市第一家青少年物品交换市场在乐园正门前广场正式开张,100多名小学生在家长陪同下带着自己的玩具和图书前来交换。一名因患病而无法独立行走的女孩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在父亲的帮助下,她在拍卖区为自己支起一个小摊位
,上面摆着许多小玩具,女孩子忽闪着一双天真的大眼睛说:“请来买我的玩具,我要筹钱给自己治病,治好病我就能再上学了。”

  这个女孩名叫赵御竹,今年9岁,是河东区实验小学三年14班的学生、少先队员,在学校品学兼优,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赵御竹的父亲赵虹纬告诉记者,孩子两年多前有一阵走路经常莫名其妙地摔倒,去了很多家医院都查不出原因来,直到几个月前才在北京宣武医院确诊为“胸髓血管畸形伴巨大血管瘤”。医生告诫家长,这个血管瘤长的位置非常危险,千万别碰破了。因此小御竹不得不休学在家。但这孩子特别乐观自强,休学在家也不忘学习,每天都自学功课,做好的作业由父亲送到学校让老师批改。

  小御竹告诉记者:“我听爸爸说,我这个手术要花很多钱,虽然这些玩具都是我特别心爱的东西,但我还是希望能把它们赶快卖掉,筹够了钱,我就可以做手术了,做完手术,我就能再回到学校了,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河东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也打起了“爱心救助小伙伴”的标语。他们告诉记者,要将自己卖玩具的钱拿来给小御竹看病。当听到小御竹的遭遇后,许多孩子和家长纷纷表示要将所得的全部货款捐给小御竹,献一份爱心。据悉,孩子们已将卖玩具所得的509元全部捐献给了赵御竹同学。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