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疑女子欲泼硫酸将丈夫毁容 抢救无效致其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2:48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頻道5月3日电 (覃广华 李乔 蒙燕妮) 由于怀疑对方有外遇,从而冷落自己,广西河池女子余智玲竟然用硫酸损毁当警察的丈夫容颜,不料置人死亡。近日,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一审判其死缓。

  2004年9月30日,余智玲认为丈夫覃某近日对自己的感情明显变化,一定是有外遇而冷落自己,就与覃某发生争吵,然后又当着一家幼儿园老师的面打了丈夫几巴掌。

  次日凌晨2时许,覃某回到家中的主卧室睡觉,余智玲因为白天的行为而感到内疚,就进房道歉,但覃某拒绝了余智玲的道歉,且转到另外一间房去睡。余智玲感到绝望,认为年轻于自己且长相英俊,又是人民警察的丈夫要抛弃自己了。为了留住丈夫,余智玲产生了用硫酸毁损覃某的容貌,以使覃某不能再"拈花惹草"而专属于自己的愚蠢念头。

  凌晨5时许,余智玲拿出原购买用于清洗卫生间的半瓶浓硫酸,并倒入瓷瓶中,趁覃某熟睡之机,将浓硫酸泼到他的面部,覃某当即大声喊叫,而余智玲则慌忙逃离现场。覃某被硫酸泼后,由于冲水过迟,硫酸流入嘴巴与气管,后虽送医院抢救,但终因重伤不治,于2004年11月11日死亡。

  余智玲在作案当天逃到宜州市北山乡,并于下午在朋友的规劝下到派出所投案自首。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余智玲用浓硫酸泼人面部并造成被害人死亡的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但考虑到余智玲投案自首的情节,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余智玲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