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DV一家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3:38 中国宁波网
DV一家亲(图)
记者 屠传宏/文 王勇/摄

  昨天下午,天一广场上到处是欢乐的人群。而在广场中心喷水池边,正忙着帮一个女婴摆“POSE”拍DV的一家人,吸引了好多游人的目光。

  拿着一个小巧的家用数码摄像机对着“主角”拉镜头的,叫胡承武,是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今天他拍摄的主角,是才五个月大的宝贝女儿。顺着胡老师的镜头,我们看到了第一个场景:孩子的外婆坐在池边圆凳上,用慈爱的眼光看着胸前抱着的孩子;孩子的外公弯腰摇着摇铃;而年轻妈妈黄女士则手持一个红色的小风车,在孩子面前晃呀晃……

  没一会儿,“女主角”耍起了“大牌”,皱了眉头左右张望,不一会竟然拉下脸“呜”地一声哭起来。外公的反应最快,马上就掏出了纸尿片,外婆娴熟地将孩子翻了个身,接过纸尿片开始紧急更换。这时,一旁有几个小女生惊叫起来:“哇!这也拍呀!”原来,胡老师手中的摄像机一直未停,他说这可以编成演出花絮呢!

  胡老师说他平时喜爱摄像,两年前自己买了个小摄像机,经常把家庭生活片断摄录下来,不过这次可不是自娱自乐,他准备参加江东区妇联为迎接“国际家庭日”组织的家庭DV大赛呢!

  说话间,“女主角”脾气已经发完,捧着奶瓶有滋有味地喝起来,黄女士得意地向记者“炫耀”:“我家小明星够上镜吧!”不料,小明星急着喝奶呛着了,妈妈着急地拿餐巾纸给她擦,外公外婆脸上也露出心疼的表情来。旁边几位市民,看着这一幕忍不住笑了起来……(注:DV是DigitalVideo的缩写,即数码摄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