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午护送穿山甲安家 下午出击捣毁黑网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3:57 中国宁波网
上午护送穿山甲安家下午出击捣毁黑网吧(图)
记者 李锋 吴震宁/文 张柯/摄

  宁波晚报讯昨天,我们“新闻110”的收获可不小:上午送一只可爱的穿山甲去东钱湖边安了新家;而下午接到市民的举报后,记者迅速与执法部门取得了联系,联手出击捣毁了一个黑网吧。

  为穿山甲安家

  上午10点左右,惊驾路福临门渔港的朱女士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求助电话,称店里买进了一只穿山甲准备放生,却又不知道去哪里给穿山甲找个新家。

  “新闻110”车马上带着记者来到了酒店。这只穿山甲个头不小,重达七八公斤,正窝在一只纸箱里眯着眼睛睡大觉呢!朱女士告诉记者,前天下午,一个男子来到了店里,来推销这只穿山甲,说是自己抓的。朱女士知道穿山甲是国家保护动物,于是劝那男子把穿山甲放回去。可那男子很不以为然,转身要走,称穿山甲味道鲜美,一定有酒店会要的,他准备到别的酒店去推销。

  朱女士没有办法,只好出2000元买下了这只穿山甲准备放生。可店里服务员讨论来讨论去,都不知道该把穿山甲放到哪里去,一怕放生了又被人抓走;二怕放生地不适宜穿山甲活不下去。记者于是打电话给一位专家,专家表示穿山甲生活在山区丘陵,他建议将穿山甲放到东钱湖附近的山中。

  记者和酒店的小刘等两名员工将穿山甲送上了车,45分钟后我们来到了东钱湖畔的福泉山。找了一处合适的灌木丛后,记者和小刘一起把穿山甲倒了出来。它一开始还缩着身子,然后慢慢伸出了头,眼睛也张开了,四处张望着,最后前爪开始在地上挖土,没多久就刨出了一个小坑!

  回来路上,看着一路的青山绿水我们都挺有感触:人和大自然和谐相处才是最美丽的风景。

  出击黑网吧

  中午12点左右,一位小学生家长打来热线,称自己的孩子在附近一家黑网吧玩网络游戏,居然都不记得回家吃饭了。记者马上与江东工商分局取得了联系,下午2时许,记者和执法人员在徐戎三村找到了这家非常隐蔽的黑网吧。

  这是在院子里搭起的一间砖瓦结构小平房,门牌显示为6幢102室。小平房朝外开出的一个门洞上严严实实地挂着一张门帘,一个老者正在门帘旁警惕地注视着屋子周围的动向。

  执法人员掀起门帘,发现在这个不足十平米的小房间内共摆放了八台电脑,10来个小学生模样的孩子有的玩着网络游戏,有的聚精会神地看着,不时发出阵阵惊呼声。执法人员的到来似乎并没有对他们产生任何影响,他们依然陶醉在网络游戏世界里。直到老者驱赶,他们才依依不舍地开始往门外跑去。记者和执法人员拦下几个孩子聊了两句,发现他们果然都是小区附近几所小学的在校学生。

  那名老者就是这家黑网吧的经营者,他承认经营网吧已经有一段时间。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立即停止非法经营活动,到当地工商部门接受进一步调查。江东工商分局的有关负责人随后表示,待案件查明,他们将依法对当事人进行严厉处罚。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在发现此类黑网吧时,立即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投诉,共同维护网吧的正常经营秩序,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