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促销工作苦累结合 大三女生概括打工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5:54 新华网

  新华网河北频道5月4日电(记者马继前)今年上大三的女学生小杨早上6点半就从床上爬了起来,因为她要在商场开门之前赶到那里,五一期间,她要在一家全国连锁的电器店从事临时促销工作。"这几天怎么过来的?站过来的,喊过来的,跑过来的,累过来的!"她这样概括这几天的打工感受。

  "您需要哪种机型,请看看我们这个品牌的电视。"小杨为了招揽顾客,一次次地重
复相同的话。她站在促销柜台里一干就是10个小时。记者在这家电器连锁店里了解到,五一期间从事临时促销工作的绝大部分都是在校大学生。

  下午1点半,小杨才吃上商场提供的盒饭,她也顾不上平时女孩子的矜持大口大口地吃着。记者的一句"干促销有什么感觉?"冲开了几位和小杨一样假日"临促"(临时促销)大学生的话匣子。"我们就是最廉价的劳动力!你说干一天10多个小时就给30块钱,来得时候说是8个小时,可到点儿想走没门儿,一分钱加班费也没有,一分钱提成也没有。"来自河北经贸大学的小张愤愤不平地说。旁边一位来自石家庄经济学院的女生接过话茬继续说:"我们6个人负责举着广告牌来回走,一天要走8圈以上,为了保持形象还要穿着高跟鞋,我也不知道这一圈有多长,可一天下来新袜子破了,脚上还磨出了两个水疱,脚特疼,到了学校干脆就脱了鞋走道,真想明天不去了。"这时来了两位另外一个品牌的"临促"男生,看到小杨他们还有免费的盒饭吃羡慕不已,"一天挣30块钱,一顿中午饭就花了10多块,白干了。"

  虽然促销的工作很累,挣钱这么不容易,但大学生们认为苦中也有甜。"可以多认识几个人,也懂了不少书本外的知识,还初步了解了商场的管理流程。"小杨觉得这是她干促销的最大收获。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的小孙认为,学生最终要踏入社会,利用假期接触一下校外的世界,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感受一下社会竞争的激烈,做促销工作除了得到一点点额外的收入,最重要的是增加了社会阅历。

  当记者离开那家电器店时在门口看到,两边站满了身心疲惫但仍打满12分精神向顾客推销着产品的大学生,一张张宣传海报从他们这里传递到顾客手中,他们毕竟还是孩子,我们是否应该对他们更善待些呢?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