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一"留守做点平时没空做的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23:2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调查未出游市民的“五一”生活

  五一留守做点平时没空做的事
五一
  本报记者李福莹周江南摄影报道据市旅游局假日办统计,今年“五一”的留守市民比去年明显增多,5月1日当天,我市从边检出境的旅客数量不到18万人,比2004年“五一”当天下降了17.8%。记者昨日在深圳一些休闲、购物场所调查了解到,相比出游的市民来说,留守市民的假期多了一份轻松写意却同样多姿多彩。

  1.团圆“五一”为长辈尽孝

  调查中,记者发现许多留守市民,趁着“五一”长假的机会和家人或朋友聚会。

  昨天上午,记者在笔架山公园碰到特别的一家,马老先生的老伴恰逢在5月1日过70大寿,江西的两个女儿带着丈夫、孩子来深圳为母亲祝寿,深圳的儿子、儿媳为接待本次家庭聚会做足了准备。马老先生表示,“五一”去外地出游人多又不方便,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在深圳即兴走一走,也很快乐!

  除了家庭聚会外,记者发现,还有很多人借长假与同学、老乡等聚会。正在笔架山公园游玩的5个年轻人,都来自衡阳师范大学,因为才在深圳工作一年多,大部分景点都没有看过,所以他们准备利用长假好好了解一下深圳。

  2.甜蜜“五一”为爱情补课

  在荔枝公园的草地上,姜小姐正穿着婚纱与丈夫拍照,行人都以为他们是对新婚夫妇,其实不然。姜小姐住在盐田区,结婚好几年了,儿子已经3岁,但由于以前很忙,一直都没来得及拍婚纱照,姜小姐与丈夫邓先生一直很遗憾。今年五一,夫妇俩决定利用长假把这一程序补做完毕,觉得这比出游更有意义。

  3.健康“五一”为身体流汗

  在深圳体育馆,前来锻炼的人比平常多。深圳实验学校高一7班的小周同学与另5位同学一道前来打网球,小周表示,自己和同学平时一直很注重锻炼,五一长假自然也不能拉下。

  由于工作太忙,杨女士整个长假只有一天轮休。昨天上午,她与丈夫来到莲花山公园,一气爬到了山顶,大汗淋漓。她说:“珍贵的一天,不能在家里睡觉浪费了,出来锻炼身体感觉神清气爽。”

  4.娱乐“五一”为快乐排队

  欢乐谷主题乐园昨日游客入园人数突破4.2万人次,前来体验“五一”正式迎客的欢乐谷三期的市民络绎不绝,各个项目前均排出长龙。来自福田区的彭女士2日一大早就来到欢乐谷,一进园就直奔三期的新项目,她认为三期的新项目个个都很过瘾。

  5.筑巢“五一”为房子加瓦

  深圳还有一批市民利用“五一”长假精心装修爱巢。昨天下午,百安居的两名导购员告诉记者,平时周一至周五,商场客流量约有3000人次左右,但在5月1日当天,客流量上升至6000人次,商场销售额也比平时增加了一倍多。他们介绍,因为平时工作忙,很多市民都利用7天长假选择装修队和购买材料,相应地,五一长假也成为了装修材料商家推出各类促销的重要时段。

  6.加班“五一”为他人忙碌

  “五一”长假,有些行业的工作人员比平时更忙碌,假期加班使他们无法赴外地旅行。华强北一餐馆服务员王小姐告诉记者,每次放假都是他们最忙的时候,不过因为有薪加,忙也值。

  在圆岭开有一家画室的苗先生长假忙着带学生,昨天他带了3名小学生到室外写生。当问起他是否平时安排出外旅游时,他颇为自得地说:“国内很多景点我都玩过了,没什么好玩的了,而且我在昆仑山下住了好几年,有比那山更美的吗?”作者:本报记者李福莹周江南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