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抢劫被发现欲逃跑 武警大喊开枪将其吓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1:1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陈俊杰)“趴下,趴下,不趴下就开枪了!”昨日凌晨,中央民族大学附近,一实施抢劫的男子听到两武警战士的喊话后,立刻卧倒在地,束手就擒。其实,这两名武警战士身上根本没有枪支,这只是他们为了擒获该男子灵机一动想出的办法。

  这两名武警是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的赵永明队长和战士唐志勇。据赵永明的同事介绍,事情发生在昨日凌晨2时许。当时,赵队长和小唐正在中央民族大学附近的国际关系研究
所进行夜查。当他们巡逻时,突然听见研究所大门外传来一个女孩的呼救声。赵队长和小唐马上冲到门口,看到大门南侧附近一女孩正边跑边喊“救命”。顺着这名女孩奔跑的方向,赵队长发现一男子正骑在另一名女孩身上,威胁她交出身上的钱物。

  赵队长和小唐立即向该男子冲去,该男子发现有人跑来,转身就跑。赵队长根据经验判断,该男子应对此地的地形比较熟悉,加之距离较远,如不尽快让其停下,该男子可能逃之夭夭。虽然自己没有枪,但赵队长灵机一动,冲着男子逃跑的方向大喊:“趴下,趴下,不趴下就开枪了!”这一招果然有效,男子听到赵队长的喊声,立刻停下来,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束手被擒。

  随后,值班武警拨打110报警,海淀公安分局的巡警将这名男子带走。经审讯得知,该男子姓张,家住海淀区,目前已被警方刑拘。被抢的两名女孩是中央民族大学的学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