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名民警破案途中遇车祸牺牲 上万市民送别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1:30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昨日,浏阳殡仪馆内一片悲伤气氛。5月2日下午5时许,浏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彭宏(35岁)、黄正平(31岁)在侦破该市社港镇“5·1”恶性轮奸案件时,遭遇车祸,不幸因公牺牲。

  破案途中遭遇车祸

  5月2日清晨6时30分,社港镇新光社区女青年寻某报案称,5月1日深夜,她在社港镇清江村被喻德义、喻晓勇等4人轮奸。接到报警后,浏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中队长彭宏、重案二中队中队长黄正平和民警肖磊放弃休息时间,在社港镇全力组织侦破。

  2日下午5时20分,3名民警在带受害人取证过程中,途经106国道淳口茶园路段时,一辆牌照为湘A·Y3549的中巴车因违章,与警车迎面相撞,导致3名民警身受重伤。其中,黄正平在被送往医院时因公牺牲,彭宏经抢救无效于当晚9时20分牺牲,受伤民警肖磊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常使英雄泪满襟

  5月4日,下午1时30分,浏阳殡仪馆内一片寂静,那里充满了悲壮气氛。从殡仪馆大门到停柩房两旁摆放着数百个花圈。在因公牺牲的两位民警遗像旁,一幅对联非常醒目——“顶蓝盾除暴安良洒热血 负金星保国护民献青春”。殡仪馆空坪里、停柩房甚至在去殡仪馆的路边挤满了民警和市民,个个眼中含泪。

  哀乐声后,三四百名民警摘下警帽,低头默哀3分钟。

  上万市民送别英雄

  下午1时左右,殡仪馆附近市民及从远处赶到送别的人们,在英雄要经过的马路边排成长队,挥泪送别两位英雄。有的市民主动买来鞭炮,把长长的鞭炮挂在路旁的树上,当英雄的灵车经过时,含泪点上鞭炮送英雄一路走好。

  - 相关新闻

  亲友眼中的英雄

  彭宏妻子:

  年夜饭没吃完就出门

  殡仪馆停柩房,在彭宏灵柩旁,其妻刘小荣早已哭成泪人,声音嘶哑,双手紧紧抱着女儿,就连女儿的衣服也被泪水浸湿了。

  刘小荣哭着讲述丈夫的点点滴滴。她告诉记者,彭宏在工作上非常认真,从不马虎。有一次,他正与全家在吃年夜饭,刚吃到一半,突然接到单位电话,说有特别重要的案子。彭宏二话没说,头也不回地出门。

  黄正平妻子:

  他从没陪我逛过一次街

  黄正平的妻子潘静玲眼泪已经哭干,守着丈夫的遗体,她一声一声地喊着,怀里抱着才3岁的儿子黄冬。

  潘静玲告诉记者,丈夫从来没有陪她逛过一次街,最多是把她送到街上,就匆匆地走了。这次去浏阳市社港镇是丈夫自告奋勇要求去的。当时黄正平说,他在社港镇派出所干过五六年,情况比较熟悉。

  刑侦大队队长:

  他们非常非常敬业

  彭宏、黄正平的领导,浏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队长周成果告诉记者,彭宏、黄正平办事非常认真和稳妥,“非常非常敬业”,业务水平也相当高。他俩的离去,对浏阳市公安系统是个重大的损失。新报记者 彭启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