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闹市小区 特警围捕黑枪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5: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今年4月16日晚,成都市公安局出动特警、刑警等多警种,在大石西路的一居民宿舍院内堵截抓捕一名涉黑嫌疑男子(本报曾作独家报道)。记者昨日了解到,经过初步审讯,4月16日被抓捕的男子就是由市公安局挂牌督办的崇州“2·2”枪杀案的枪手王飞。由此,这起引起广泛关注的案件谜底终于揭晓。

  案件解密:茶楼里枪手杀茶客

  今年2月2日晚上9时许,崇州市区崇大路一茶楼内,忙碌了一天的生意人黄某走了进来,坐在茶楼的一角品茶休息。过了一会儿,一名男子径直朝黄某走去,就在靠近黄某的时候,那男子突然掏出手枪,“砰、砰”朝黄某近距离开枪射击,打得又准又狠,黄某当即倒在血泊中。在茶客们的惊叫声中,开枪男子没有作任何停留,几乎是瞬间就消失了踪影。时值春节将近,枪杀案在当地造成了恶劣影响。为维护社会治安,保护群众安全,成都市公安局将此案列为挂牌大案督办。

  设伏布控:密赴枪手藏身地

  4月16日,专案民警得到一条重要线索,崇州“2·2”枪杀案的枪手小名王三娃,暂住在成都市大石西路的一个居民大院内的2幢1单元3楼6号!

  这个消息令案侦人员兴奋不已,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密赴枪手的藏身之处设伏布控。由于监控地点是闹市宿舍区,抓捕行动只能在小区内进行。

  三道防线把守小区通道

  当天下午5时许,现场的刑警向上级汇报,请求特警支援。下午5时15分,十余名特警秘密到达现场各就各位,埋伏在有利位置候命。成都市公安局负责刑侦的副局长王雄火速赶到现场指挥战斗。

  侦查人员从院里一个知情人处得到确认,王三娃的确住在这里,与他同住的还有一名男子,两人当时都在房间里。同时侦查人员还初步掌握了王三娃的体貌特征。

  由于小区里通道很多,人员复杂。行动前,王雄副局长要求行动方案必须万无一失,确保群众的安全。

  随后,3名特警进入小区门卫室,另4名特警进入大院内的小区活动室埋伏。为避免在抓捕时有群众突然从楼道里出来造成干扰和伤害,院内的每一个楼道口都由一名警察把守。同时,在大院的两侧进出通道也部署了6名便衣警员。由特警、巡警、刑警设置的三道防线,将该小区包围得如铁桶一般。

  楼道里鸣枪示警堵枪手

  晚上8时,王三娃从楼道里走出来,特警瞅准时机冲出大叫道:“不准动!警察!”王三娃立即转身往回跑,同时撩开衣服拔枪。特警从其动作判断,此时他手上的枪子弹已经上膛,特警立即鸣枪示警。

  但亡命徒王三娃对警察的命令充耳不闻,一边跑一边将枪口对准了一名警察。就在王三娃想要拼个鱼死网破时,特警果断开枪,击中王三娃的腿部。没想到,王三娃并没有束手就擒,而是拖着一条伤腿躲进了院里,企图负隅顽抗。

  “放下武器!这是你惟一的出路!”警方人员不断喊话。大约过了两分钟,自知插翅难飞的王三娃举手投降。警察从他隐蔽的角落搜出一把五四式手枪,两个弹匣里共有14发子弹。随后又从其暂住房内搜出子弹7发,毒品1.5公斤。

  经审讯,王三娃真名王飞,28岁,都江堰向峨乡人。王飞对自己参与崇州“2·2”枪杀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本报记者陈娟摄影刘晋川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