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爷爷黑帮”16年抢14家银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7:16 重庆时报
“爷爷黑帮”16年抢14家银行(图)
被抓获的“爷爷黑帮”

  据《苏格兰人报》、美联社4日报道,人们都以为银行抢劫犯通常都是身强体壮之徒,然而德国一个抢劫团伙不免让人大跌眼镜:他们竟是3名年龄在64岁到74岁之间的古稀老人!据说他们16年间抢了14家银行。

  成员最小已64岁

  据报道,这3名“爷爷黑帮”成员分别是现年74岁的鲁道夫·里奇特、现年73岁的威尔弗雷德·阿科曼和现年64岁的洛萨尔·阿科曼,洛萨尔和威尔弗雷德尽管都姓阿科曼,但两人并无亲戚关系。

  据德国警方称,这3名“爷爷黑帮”成员尽管最小的也已64岁,但他们压根儿就不是惹人喜爱的老爷爷,而全是一伙心狠手辣的银行抢劫犯。

  被捕时还戴着助听器

  从1988年开始,德国警方就将他们列入“最想抓获的罪犯”通缉名单中,可是直到去年11月,德国警方才接到熟悉他们的人的告密,在德国哈根市威姆本镇的一个停车场藏匿处将3人一举逮捕归案。

  当3名“爷爷黑帮”成员被捕归案后,一名警方发言人道:“我们必须两次向他们宣布他们被捕后拥有的权利,因为其中两个人都戴着助听器,而助听器电池又正好快没电了。”

  有的爷爷担心没钱养老

  德国哈根市法庭3日对“爷爷黑帮”银行抢劫案进行了审理。据被告之一威尔弗雷德向法庭供认,他和里奇特原来素不相识,两人分别因为银行抢劫罪被关进监狱,在监狱中才互相认识,臭味相投的他们立即引为“知己”,出狱后,两人又和洛萨尔结识,三人每年都聚一次面,讨论抢银行计划。

  威尔弗雷德供认道:“我之所以抢银行,是因为出于恐惧,因为我害怕自己没有足够的钱来养老。”沈志珍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