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伊新政府爆炸声中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7:16 重庆时报

  伊拉克过渡政府3日正式宣誓就职。过渡政府总理易卜拉欣·贾法里表示,他将把伊拉克各民族和各宗教派别团结起来,坚决打击暴力活动,争取尽快恢复社会稳定。

  而宣誓当天,伊拉克西部城市拉马迪的爆炸和冲突又造成数十人死亡。

  副总统缺席

  就职典礼在巴格达戒备森严的“绿区”内的会议中心举行。从当天不少议员没有出席就职仪式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出,实现这一目标的难度仍然很大。偌大一个会议中心,基本只坐了一半人,显得冷冷清清。缺席者包括逊尼派领导人、现任过渡政府两名副总统之一的加齐·亚瓦尔。他此前曾抱怨新内阁中缺少逊尼派代表。前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也没有参加仪式。

  分歧难弥合

  其实,在3日的就职仪式上,宣誓就职的内阁成员也只有28人。而包括贾法里在内,新内阁共有37个职位。

  因为各派意见不合,在今年1月底的选举过后,贾法里用了将近3个月的时间才勉强完成了组阁。即使是这样,他确定的部分内阁成员人选在最后一刻还是遭到了否决。过渡国民议会4月28日批准的名单上,两个副总理和5个部长职位空缺,再次凸显了各派之间的矛盾。综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