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伊总理爆炸中就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7:19 华商网-华商晨报
伊总理爆炸中就职(组图)
新总理贾法里在就职仪式上向议员们致意 新华社

伊总理爆炸中就职(组图)
警察招募中心爆炸现场 新华社

  在新一轮暴力袭击浪潮之中,当地时间5月3日,伊拉克历史上第一个民选过渡政府宣誓就职。面对近乎空缺一半的议席,伊拉克新总理贾法里表示,将会加强全国团结,打击恐怖主义。然而,仅仅一天之后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城市阿尔比尔便发生了新的流血事件,导致至少60多人死亡,150多人受伤。不过,在新政府名单中仍有7个职位空缺。这预示着这个新的政府仍不完美。

  仍有部长空缺

  据报道,伊拉克新总理贾法里是在警戒戒严的“绿区”内与他的政府开始宣誓就职的。而事实上,贾法里并未能完成内阁全部人选的选定,因此只好在仍有7人空缺的情况下仓促地宣誓就职,当天只有16名什叶派部长、9名库尔德部长以及一名基督徒内阁成员参加了就职典礼,仍有7名内阁成员空缺。其中包括在伊拉克重要的国防部长和石油部长。这两个职位本拟留给逊尼派政界人士,但是遭到了库尔德人和什叶派方面的反对。

  许多议员没有到场

  据悉,在新政府宣誓就职时,许多议员并没有到场,其中包括最有影响的逊尼派权力协调人前总统亚瓦尔。他目前是总统三人委员会中的一员,担任副总统。不过,他在私下警告说,贾法里总理必须把有威信的逊尼派代表吸收进政府内,才能减少目前的反叛暴力活动。有消息称,那些在过去长期处于统治地位的逊尼派政界人士,现在觉得自己没权没势,处于被支配的地位,因而拒绝参加当天的宣誓就职仪式。

  由于这是伊拉克50年来的首届民选政府,人们普遍认为,政府的民族代表性问题将是至关重要的。

  袭击浪潮中宣誓就职

  在代表新政府的宣誓中,贾法里总理在就职宣誓中提到了伊拉克面临的主要困难,包括:腐败、缺乏公共服务、失业问题和集体坟墓。不过,他用一种积极的语调表示,“我想让失去丈夫的妻子和失去父母的孤儿知道,你们亲人的鲜血不会白流的。”然而,就在新政府开始宣誓就职之际,伊拉克的局势仍然动荡,最近一周来,血腥暴力事件接连不断,使人们对新政府的产生失去了兴趣。

  就在新政府宣誓就职一天之后,伊拉克北部的阿尔比尔市发生了炸弹爆炸,目前有最少60人多丧生,150多人受伤。这个地方的人口主要为库尔德人。

  库尔德人城市发生爆炸

  当地警方表示,爆炸发生于当地4日9时30分前后,当时正在库尔德人政党———库尔德斯坦民主党办事处警察招募中心进行登记,共有大约300多人前来参加,结果遭到了一名“肉弹”的自杀性袭击。这名“肉弹”当时在人群引爆了身上的炸药,以至于在现场造成了200余人死伤。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4日宣布,在伊拉克北部地区发生自杀性爆炸事件后,韩国驻那里仅8公里远的部队已进入戒备状态。综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