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中学习两年多,孝敬老师已数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8:2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只要一段时间不去给孩子的班主任去意思意思,班主任就主动让孩子带话回家,让家长到校面谈。不明就里的孩子还以为老师对自己格外关心。昨天,在南京工作的南通人李先生向记者大倒苦水:“在女儿上高中两年多的时间里,这个老师从我们身上捞走了数万元的油水。因为担心孩子受到不良影响,也怕损坏老师在孩子心中的高尚形象。我都是打掉牙往肚里咽。”

  班主任让家长到校“面谈”

  李先生说,女儿李丹(化名)现在南通一所知名中学读高三。从高一下学期开始,班主任就每隔3个月让女儿把他喊到学校去。第一次,女儿怯生生对他说:“爸爸,我们老师让你明天到学校去。”李先生听后,生气地质问女儿,是不是在学校犯了什么错误。女儿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来。第二天上午,李先生立刻找到女儿的班主任,问明情况。

  老师暗示以后要多“意思”

  班主任见到李先生后,大致说了李丹在学校的表现,但多无关痛痒。班主任还特别提醒他:“下个星期就要选班干部了,这对孩子的未来很重要。家长和学生都要好好争取了……”李先生说,他是生意人,自然明白班主任“让家长好好争取”的弦外之音。第二天,他就带了一套从北京买的景泰蓝和一笔现金瞒着女儿交到了班主任的手中。果然,女儿在接下来的班干部选举中,当选了宣传委员。女儿回家可开心了,说一定会好好干,不让老师失望。“我听了女儿的话,觉得花些钱也是值得的。”李先生说。

  老师频频让家长“到校”

  大约每三四个月,李先生都要到学校去“看望”老师。不但如此,每到教师节、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十一国庆节、元旦、春节等等,他都要从南京赶回南通女儿的学校“报到”。每次都出手不凡。一次,李先生出差去了福州3个多月,女儿就先后打电话给他说,班主任问他为什么最近都没有到学校来。于是,他一回到南通,放下行李就到女儿学校,“孝敬”班主任。“唉,这两年多时间里,家里仅是给老师送礼就花掉了数万元。如果不是我经济状况还不错,对这些钱也不在乎,但是普通家庭肯定承受不了。”李先生说。

  背着女儿送礼

  李丹只知道爸爸经常到校,向老师询问自己在校的表现。她根本不知道其实父亲李先生都是去送礼的。李先生说:“送礼的事情,我一点都没敢和女儿说,因为她一直认为是自己的努力换得现在的成绩。其实……,唉,我怕说了以后,对她的刺激太大。我不想毁了老师在孩子眼中的光辉形象。”“而且以前,我还得常花心思想给老师买什么礼品,每次都不能重复。如果礼品太大,拎到学校实在不好看。这样太伤脑筋了,后来不如给她钱,来得方便。” 金陵晚报记者苏丽萍(编辑 丹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