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岁大学生患上白血病 人间真爱让他重新站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0:3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通讯员 周杨特约记者杜青)昨日,躺在病床上的谢屹强打着精神告诉记者,他患上血癌后能有这么多的陌生朋友伸出援助之手,无论自己病情如何,他都会永远珍藏这份人间真爱。

  今年19岁的谢屹去年以高分考入华中农业大学。今年4月下旬,他在校就读时突然病倒,后确诊为白血病。

  这消息对于在京剧团工作的父亲、已内退的母亲是一个重大打击。因为他们只有一个儿子,他们两人的月工资加在一起不足1000元……

  消息传出后,谢屹父亲的同事们纷纷解囊。尽管大家月工资只有几百元,但全团共40余名同事筹款6500余元;其主管单位孝感文体局局机关捐款1.57万元;孝感市区二级民政局送来5000元救助款;孝感总工会组织的“五一”劳模座谈会上,多位全国及省、市劳模现场捐款1.8万元;孝感市委宣传部捐款3700元;其母亲原来工作过的自来水公司捐来8000余元;其父亲20年前曾工作过的杨店果木厂捐来近万元救命款,还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心人通过各种方式捐来善款近万元……仅10天时间共得捐款8万余元。

  谢屹表示,这些人间真爱令他感动,给予他勇气。他一定要战胜病魔,以回报大家,回报社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