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宋楚瑜今日访大陆 11日在清华大学演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0:38 金鹰网
宋楚瑜今日访大陆11日在清华大学演讲(图)
  740)this. 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记者昨天获悉,亲民党大陆访问团来大陆的日程基本敲定,原先的8天7夜将多出一天一夜,多出的一天将安排在湖南老家。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将于5月11日上午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清华大学将为此安排600个听众名额。胡锦涛总书记与他的会见时间将在访问团到达北京之后公布。

  亲民党中央党部专员祝仲康将负责此次大陆访问日程安排。他在台北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访问团定于5月5日从台北出发到达西安,于5月13日离开北京返回台北。宋楚瑜一行将依次祭拜黄帝陵、拜谒中山陵、拜访汪道涵先生、回湖南湘潭老家扫墓。

  5月10日,他们将由长沙到达此次访问的最后一站北京。在北京访问的安排除5月11日上午10点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外,包括胡锦涛总书记与宋楚瑜会谈的时间都有待最后确定。

  “我本人也将随团访问大陆,此次大陆访问团的总人数不会超过50人。”祝仲康说。

  宋楚瑜:希望推动两岸中国人携手

  据新华社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即将出访大陆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天在台北举行行前记者会。他表示,希望此行能积极推动两岸中国人复兴华夏,让两岸互蒙其利,让两岸人民携手合作。

  宋楚瑜说,将坚守一中、“九二共识”以及反“台独”的立场。希望此行有助于台海稳定,能继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之后进一步凝聚岛内民意,并与大陆方面达成更为具体的共识。

  记者会上,宋楚瑜还强调,自己不是所谓“特使”和“传话人”。

  应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邀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将开始大陆之行。

  具体日程安排

  5月5日9点15分,从台北出发前往香港;11点,在香港转机前往西安;15点30分到达西安;晚上18点30分,陕西省委举办晚宴款待亲民党大陆访问团。

  5月6日10点30分,到达黄陵县祭黄帝陵;17点30分,登机前往南京;19点30分,出南京机场简短谈话。

  5月7日10点30分,拜谒南京中山陵;12点,江苏省委举办晚宴款待访问团;15点30分,登机从南京前往上海。

  5月8日9点30分,拜访汪道涵先生;11点,参与台商座谈;15点,从上海登机前往长沙。

  5月9日9点30分,宋楚瑜主席前往湘潭扫墓。

  5月10日13点,登机从长沙前往北京。

  5月11日10点,清华大学演讲。晚上下榻北京饭店。(其他安排另行公布)

  5月12日具体行程另行公布。

  5月13日返回台北。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