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廊妹骗走老板10月大男婴 回家乡8000元出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1:5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刘佳 实习生王伟 通讯员刘祥青 谢亨 吴远锋 王华)昨天下午,被洗头妹拐走、与家人失散25天的双胞胎男婴之一——“小昂”又回到了广州家中。在广州火车站董家四口人团聚,现场亲情洋溢。董氏夫妇连连感谢警方“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小昂是4月9日失踪的,当日董家发廊里的洗头妹“阿英”说去买糖将小昂抱出,就
再也没有音讯。后来经过警方调查,操湖南怀化口音的洗头妹“阿英”有重大嫌疑。在湖南警方的大力协助下,警方专案组“北上”湖南,先后赶赴衡阳、怀化、麻阳等8个县市,终于发现一名叫张海菊的女子与“阿英”长相相似。找到张海菊后,她向警方交代了自己的犯罪经过。

  今年3月份,张海菊化名“阿英”,到董氏夫妇家的发廊打工。她沉溺赌博,短短几天时间就输掉全部积蓄3000多元,为图钱财,她想到拐卖董家男婴。

  4月9日下午,趁董先生外出,叶妈妈一个人忙于照顾小恒,张海菊借口去买糖将大儿子小昂抱出,迅速逃窜到芳村长途汽车站,在那里乘车返回湖南,先后在怀化市、麻阳县向人兜售婴儿。

  4月29日,在麻阳县一酒店附近,张海菊以孩子是其与情夫所生,无法带回乡下家中抚养为由,以8000元的价格将小昂卖给一腾姓男子,并返回沅陵的家中藏匿。没想到一到家就被警方抓获。

  最初张被抓获时说,孩子是寄养在腾某家里的。警方找到腾某家,腾家却称,孩子是买来的,谁也不能抱走孩子,而且孩子现在也不在家中。通过做思想工作,警方在5月1日凌晨成功地将小昂从腾某的亲戚家中解救出来。

  警方救出小昂后,立即通知董先生前往湖南认领婴儿。5月2日下午,在湖南怀化沅陵,董爸爸终于见到了离散20多天的亲生骨肉“小昂”。

  现场

  双胞胎小哥俩重逢忙亲热

  昨天中午1时45分左右,从贵阳方向开来的K63次列车缓缓驶入广州火车站,已经在此等候2个多小时的芳村民警和孩子妈妈叶女士急急赶往17号车厢。

  因为4月29日警方抓到嫌疑犯的当天,董家就得到了孩子找到的消息,叶妈妈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焦急,只是不停地说:“特高兴”。叶妈妈不停地对双胞胎的另一个——弟弟小恒说:“哥哥回来了,哥哥回来了!”10个月大的小恒还不能完全听懂妈妈的话,但他表现得非常兴奋。叶妈妈说,哥哥不在的时候,小恒夜里都睡不安稳。

  一会儿,在办案民警的保护下,董先生抱着小昂从火车上走了下来,叶妈妈迎了上去,接过小昂,不断亲吻他的脸。弟弟小恒见到哥哥很兴奋,伸着两只小手对哥哥又摸又抓。把他们抱近点,小恒就一把搂住哥哥,张着小嘴巴,露出才长好的三颗小乳牙,抱着哥哥的头又是啃又是咬。

  刚下火车时还有点胆怯的小昂,又见到了妈妈和弟弟,很快适应过来,渐渐活泼起来,对着弟弟“挤眉弄眼”,还笑吟吟地伸手去抓弟弟的耳朵。不顾在场很多大人的“围观”,双胞胎兄弟俩凑到一起亲起嘴来,惹得大人们哄堂大笑。

  被拐走25天的小昂要比弟弟小恒皮肤黑些,叶妈妈心疼地说:“以前他皮肤比弟弟白的,现在人也瘦了许多。”

  “没有什么比孩子更重要的,感谢公安啊,是他们给了我孩子第二次生命。”从全家团圆的喜悦中回过神来,董先生对着围观的人们说道。听了这些话,叶妈妈激动地流下眼泪来,在一旁连连点头说“是啊”!

  根据董氏夫妇的印象,“阿英”外表老实,但是“她太爱赌,每天吃完饭就去打麻将,打到凌晨4点多,连续几天都这样。”但是谁都没有想到,为了赌资,阿英会去拐孩子。  问到“恨不恨阿英”,董先生说,现在孩子找到了,“恨意没有了”,但是“再也不想见到她”!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