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5岁少妇体内长两个子宫 两子宫内同时各怀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3:10 桂龙新闻网

  据金陵晚报报道,一般妇女都只有一个子宫,但苏北有一名25岁的年轻少妇,不仅体内长了两个子宫,更离奇的是,在真假两个子宫里竟然同时各怀了一胎。近期这名女子已经来到南京接受治疗,在一系列检查结束,确定哪个是假子宫后,便可手术切除一个。

  做梦都想盼个胖小子

  日前,这名女子的丈夫来明(化名)告诉记者,他和爱人小梅(化名)于2003年12月结婚。两人婚后生活和谐而美满。此后,家人就盼望着他们早日生子。2004年3月,小梅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的症状后,在老公的陪同下,到乡医院进行妇科检查。医生告知的确怀了孕,且一切正常。家人个个欣喜若狂,更是把她当少奶奶一般伺候着。

  被查出长双子宫

  可天有不测风云,第二天,小梅发现自己的下身出血,就有了一种不祥之感。丈夫立刻陪她到南京做了一次详细的检查,却出现了令人惊异的结果——小梅长了双子宫,且怀了两个孩子。医生说,一般来说,在这类病人的两个子宫中,一个是发育良好的,称真子宫;而另一个则发育不良,称假子宫。由于现在不能确定哪个是真子宫,哪个是假子宫。所以,现在必须先进行堕胎手术。等切除了假子宫以后,就可正常怀孕了。当得知这个消息以后,他们全都呆了,夫妻俩抱头痛哭。

  妻子精神几近崩溃

  两人一夜没睡,地上满是来明抽的烟蒂。来明知道,哭泣和抽烟并不能解决问题。他说:“梅,别担心,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回家。先不要告诉爸妈,好吗?”六神无主的小梅眼泪又下来了:“明,我是个怪物吗?以后还能生孩子吗?”来明一把将小梅紧紧地搂在怀里,他大声说道:“别说傻话了,当然能了,一定能的。”第二天,他们到医院做了流产手术。他们回到老家后,公婆老远跑出来接小梅。面对公婆的嘘寒问暖,小梅几次都把差点夺眶而出的眼泪逼了回去。来明赶紧上来解围,说:“爸妈,小梅累了,让她好好休息吧。”爱媳心切的公公婆婆这才“放行”。一直在南京打工的来明,此后也没再去上班,一直在老家陪着小梅。白天,小梅都强颜欢笑。只要听到别人说到孩子的时候,小梅就自动走开,躲到无人的角落大哭一场。到了晚上,她总是泪湿枕巾。

  战胜心魔来宁手术

  没过多久,老实善良的公婆还是看出了端倪。他们并没有多说什么,一如既往地给小梅无尽的关心和爱护。小梅的心情在家人无微不至的关心下,逐渐有些好转。他们已经决定在今年的5月来南京进行手术。医生告诉他们说,只要切除掉一个假子宫,就可以怀孕了。昨天,来明告诉记者,他和爱人小梅已经来到南京,准备接受治疗。

  医生:这并不可怕

  记者从妇科有关专家处了解到,长了两个子宫,这在医学上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双子宫的病人怀孕时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多数是因为胎儿着床时“跑”到了发育不正常的子宫里。不过,这种情况也是可以避免的。由于女性的两个卵巢是每月轮流排卵的,而且有两个子宫的女性,左侧卵巢排卵多数会在左侧子宫怀孕,而右侧卵巢排卵,则多数会在右侧子宫怀孕。所以双子宫病人在决定怀孕前,可以先通过检查判断左右两个子宫哪个是“好”子宫,哪个是“坏”子宫,然后再通过B超对卵巢的排卵情况进行监测。如果左侧子宫发育良好,那么就可以在B超监测显示左侧卵巢排卵时怀孕。这样就可以避免胎儿着床在发育不良的子宫里,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了。

  来源:

  东方网 责编:邱立毅 作者:苏丽萍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