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首批检察干部赴内地锻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3:28 中国西藏新闻网

  西藏自治区检察机关首批派往内地检察机关参加岗位实践锻炼的检察干部,已于3月底全部到达锻炼单位。

  选派检察干部到内地检察机关进行岗位实践锻炼,是高检院决定“开展检察机关‘智力援藏’”活动的组成部分,是落实高检院“切实加强检察援藏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西藏自治区检察干警素质的一次有益尝试。

  西藏自治区检察机关选派的检察干部共计50名,分别安排在上海、辽宁、湖北、广西等18个省、市、西藏自治区的39个基层检察院。选派的检察干部大都来自办案第一线和基层检察院,其中,来自基层检察院的21人,占42%,他们文化素质较高,全部具有大专以上学历。

  为保证“智力援藏”项目的顺利实施,高检院和各相关省级检察院高度重视,做了大量的工作。高检院作出开展“智力援藏”的决定后,各相关省级检察院都召开了会议,研究接收方案,要求辖属有关检察院积极提供有利条件,安置好西藏检察干部。许多省级检察院领导还亲自会见参加岗位锻炼的干部,介绍情况,勉励他们安心工作,圆满完成任务。西藏自治区检察院更是全力以赴,精心筹划、严密组织。西藏自治区检察院政治部专门制定了《岗位实践锻炼规定》,在选派人员的同时,主动与接收的省级检察院取得联系,通报情况,为参加岗位实践锻炼干部的及时派出和顺利接收奠定了基础。

  派出检察干部赴内地参加岗位实践锻炼,是为西藏自治区检察机关培养、锻炼检察业务骨干,提高检察干警的办案能力和执法水平。首批50名检察干部全部安排在地县两级检察院办案一线岗位,其中,44名安排在反贪、公诉、侦监、民行等重要业务部门。

  作者:傅伟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