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城矿难又一受伤矿工不治身亡 遇难人数达2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3:52 国际在线

  新华网西安5月5日电(记者陈钢、谷欣容)记者从陕西韩城4·28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医疗救治小组了解到,又有1名受伤矿工于5月4日22时30分不治身亡,使这次矿难的遇难者人数升至22人。

  这名矿工名叫张家宝,于4月30日获救送往韩城市人民医院治疗,伤情为重度一氧化碳中毒、爆裂伤,在医院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医疗专家组经过5天的奋力抢救,由于伤情严重
,最终没有挽留住张家宝的生命。

  陕西省韩城市西韩上峪口煤矿4月28日21时15分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当时井下矿工共32人,当晚有3人安全升井。至5月2日凌晨搜救工作结束,共发现20名遇难矿工遗体,9名获救生还矿工除1名伤势轻微自行离开外,其余8名均住院治疗,1名重度烧伤的矿工张志峰5月2日19时30分不治身亡,其余6名矿工病情平稳,目前无生命危险。

  韩城矿难赔付工作已经全面开始,29名矿工家属于5月3日全部到达韩城商谈赔偿事宜,22名遇难矿工遗体也全部被确认,其中13具遗体已被火化。

  为了加强安全生产,韩城市政府已对当地45个煤矿进行停产整顿,并组织相关部门对这45个煤矿重新测量勘察,同时在全市有关行业开展安全整顿工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