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历时4小时,奋战救援失火巨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0: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24名外籍船员安全获救

  本报讯记者林翎、通讯员刘昌江报道:昨日上午10时57分,广州海事局值班室接到“VILLA”(威乐)轮(全长100多米,总吨位16000多吨,土耳其籍)引水员报告,该轮在莲花山东航道3号、4号浮筒附近水域失火,火势失去控制,请求救援。接到报告后,广州海事局于11时启动水上交通事故应急反应预案,采取紧急措施,派出四艘海事巡逻船、两艘消防拖带两用船赶赴现场。经过连续作战四个多小时,“VILLA”轮火灾被扑灭。

  中午12时19分,记者在救援船上从远处就能看到“VILLA”轮船上冒出的黑烟,几艘救援船呈包抄之势对船舶尾部喷水进行灭火和降温,水枪喷出的水柱溅起的水雾,随风吹落,在现场就像落大雨一样,水雾、浓烟夹在一起,非常刺鼻。救援人员将滞留在“VILLA”轮船头的船员接上海事巡逻船,24名船员全部安全获救。

  根据从船员那里了解到的情况,船上燃油有重油950余吨、柴油95吨,起火部位为船员生活区。

  随着舱室外壁温度逐渐降低,消防员开始连接消防水带,从消防船上引水进入着火舱室进行扑救。下午2时50分,船上火灾得到控制。

  记者随海事人员登上着火外轮,只见舱室还在向外冒烟,船上被烟烤过的地方漆黑一片,消防水顺着楼梯哗哗往下流,放在烟囱左后侧的油漆桶全都烧得变了形。由于大量注水,船舶开始出现向右倾斜约3度,广州海事局通知现场船舶停止喷水,由消防员进入舱室扑灭余火。

  昨日下午3时,“VILLA”轮船上大火基本扑灭,参与扑救的船舶陆续离开事故现场。
历时4小时,奋战救援失火巨轮(图)
图:喷水扑灭大火 林翎 摄

  (夏天/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