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金周今起进入返程高峰 北京加开烟台方向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5:38 国际在线

  铁路:加开临客十余列

  记者昨天了解到,随着黄金周的结束,北京铁路继续加开张家界、烟台等方向临时旅客列车,运送出京游客。

  如北京铁路局事先预测,5月4日北京地区上车人数仅有19.78万人,下车人数17.33万
人,其中上下车人数平均比前几天少了4万余人,出现了黄金周的短暂“低谷”。但这种情况今天将有所改变,由于很多外出游玩的市民都希望能提早一天回京,利用7日最后一天假日在家好好调整休息,今天进出京客流都将高度密集,预计客流将大幅增长。

  机场:今天能买到折扣票

  昨天清晨的一场风雨并没有对黄金周的民航运行造成影响。记者从首都机场了解到,昨天首都机场起降航班预计为960架次,尚未形成旅客回程高峰。客流高峰预计在今明两天出现。记者从民航票务部门获悉,黄金周将近结束,北京到热点旅游城市的折扣机票逐渐增多。例如,如果现在购买5月7日北京到西安、三亚、青岛、大连的机票,旅客将有机会拿到5折左右的机票。与热点旅游城市相比,北京去往商务城市如上海、广州、深圳的机票,虽然也有折扣票,但折扣幅度就相对较小,一般为8折机票。

  交管局提醒:驾车避开高峰时段

  记者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了解到,5月5日,受大风和降雨的影响,前往景点的游人、车辆明显回落。据统计,截至昨天15时,各旅游景点共到机动车1.08万余辆,游人24.3万余人次,比前一天同一时段机动车减少1.3万多辆,游人减少21万多人。

  有关人士预计,明日前往各景点的游人、车辆将明显回升。早8时至9时出城车辆会相对集中,14时至16时回城车辆会相对集中。驾驶机动车出游最好避开这两个时段。随着黄金周临近结束,6日途经高速路进出京的车辆将迅速增加,交通枢纽周边道路的交通流量也会有所上升。文/本报记者郭静 宛霞 通讯员 杨国平来源:竞报(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