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修路挖空排污箱涵一旦垮塌污水入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5: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喻奇树实习生杨珺)为修建重庆滨江路,施工单位将主城排水箱涵的两边护坡挖空,致使部分箱涵悬空。“一旦箱涵压力失衡发生垮塌,每天将有3万吨生活污水直排长江!”昨日,重庆市排水公司江南项目部主任曹亚华为此坐立不安,禁不住再次与施工单位紧急交涉,希望尽快采取补救措施。

  被悬空的箱涵位于鹅公岩大桥下的滨江路旁。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悬空的箱涵长
度超过了10米。“现在还比较幸运,泥土从箱涵下面滑了过去。”曹亚华解释说,如果滑坡的泥土直接抵到箱涵上,这段箱涵肯定就被冲垮了。

  据了解,这里是重庆排水工程的D线,是排污主干管之一,一旦被毁坏,整个南岸的污水管线将面临瘫痪。目前,每天大约有3万吨污水从这里输送到鸡冠石污水处理厂处理。

  挖空箱涵的是正在修建滨江路的施工单位,其业主是城投路桥公司。曹称,他们曾多次与该公司联系,今年3月份左右,他们也曾两次发函给该公司,但这一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现在曹亚华很着急:这几天下雨,部分地段已出现了险情,如不及时采取措施,滑坡冲垮了箱涵,每天将有3万吨污水直接排进长江,后果严重。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