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哥”铁轨上救下轻生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6:0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刘俊锋)“快!快把那个人拦住,他要自杀!”西安市一出租车司机眼看着刚下车的乘客爬上了陇海铁路,一边冲着铁轨旁的路人喊,一边冲上浐河桥将轻生男拦腰抱住。

  5月4日晚8时许,驾驶陕AT5745出租车的侯海潮将车开到朱宏路时,一名40多岁的男子上了车,并坐在副驾驶位。据侯讲,该乘客有些失落,很少说话,只是告诉他要去红庙坡,
但当车开到红庙坡后,又称要去灞河。车行驶到自强西路时,该乘客问他未央湖有多远,得知还有20多公里的答复后,该乘客决定还是去灞河。

  一路上,该男子一直很沉默,不时擦拭着眼角,别人打进的电话他全部不接。车行至长乐坡时,他突然要求把他拉到十里铺附近的浐河桥陇海铁路旁。一路上先后几次更改目的地,令侯师傅生疑。侯师傅几次问该男子是不是有啥事,那男子只是淡淡地说没事。

  下车时,该男子掏遍了衣兜未找到钱,随后便拿出手机去掉卡后交给侯师傅,用此来抵车费。没等侯师傅回过神,该男子就放下手机神情恍惚地朝大桥走去,这时一辆火车由东向西驶来。联想到该男子一路上反常的举动,侯师傅想到他可能要寻短见,便冲着铁轨旁的路人叫喊,并冲上桥抱住了轻生男子,随后拨打110。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十里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

  据了解,轻生男子系江苏人,暂住西安市北郊,前些日子做生意时被人骗走近10万元,一时想不开才产生了轻生念头。当晚11时许,该男子被侯师傅送回家,其家人感激不已。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