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城矿难遇难者增至2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6:0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崔永利 郝建国 实习记者 王卫平)截至5日下午6时,韩城市西韩上峪口煤矿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已经造成22名矿工遇难。目前,另外6名伤员中,仍有2人处于危险期,2人伤情严重,2人伤情较轻。事故责任调查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矿主郭宗文投案自首后已被刑事拘留。

  韩城市西韩上峪口煤矿4月28日21时15分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当时井下矿工共32人
,当晚有3人安全升井。据事故抢险领导小组的一位成员介绍,至5月2日凌晨矿难搜救工作结束,共发现20名遇难矿工遗体,9名获救生还矿工除1名伤势轻微自行离开外,其余8名均住院治疗。5月2日19时30分,1名重度烧伤的矿工张志峰不治身亡。5月4日22时30分,另一名重度一氧化碳中毒、爆裂伤的矿工张家宝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正在住院治疗的有6名矿工。对于伤员的抢救、治疗是目前抢险工作的重中之重,他们重新调集了医疗设备和医务工作人员,尽力抢救两名仍处于危险期的工人。

  据了解,为了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加快抢险进度,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高勤社和渭南分局局长高兴宏与90名救护队员一起下井,连续作战,加快了抢险进度,为9名被困矿工奇迹生还赢得了时间。

  目前,对遇难矿工遗体的辨认工作已经结束,有15具遗体已经火化。理赔工作也同时展开,矿工家属陆续赶到,目前已和14名矿工家属签订了理赔协议。

  同时,事故责任调查仍在取证调查阶段,矿主郭宗文投案自首,已被刑事拘留。据了解,西韩上峪口煤矿属私营合法煤矿,始建于1992年,年生产能力为6万吨,共有职工60人。2004年初该矿申请技术改造,目前技改工程尚未完工。

  韩城“4·28”特大瓦斯爆炸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