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持仿真枪抢劫“摩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6:0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孙东海 赵彬)来自宝鸡扶风的一伙青年,自3月底到5月初,在西安持仿真枪抢劫“摩的”20余起,并多次伤人。记者昨日从西安高新警方获悉,该犯罪团伙已被摧毁,10名犯罪嫌疑人落网。而该团伙首领称抢劫是为了给结婚筹钱。

  4月17日晚10时许,“摩的”司机刘某在西安南郊甘家寨“钓座”,一男子称要去西安文理学院附近的某工地。当刘某载着男子快到工地时,该男子与等候在此的一小伙手持一把
“手枪”和匕首抢走了他的摩托车,并打破了他的头。公安高新分局立即部署警力,成立了专案组。

  经连日奋战,截至目前,警方抓获了以孙某为首的10名犯罪嫌疑人。经突审,得知犯罪分子全是宝鸡扶风人,共13人,抢销一条龙。据孙某等交代,作案时,他们多为两至三人出动,其中一人坐“摩的”,待行至同伙等候地点后,用随身带的仿真手枪和匕首实施抢劫。一旦成功,即刻联系销赃,每辆价值5千元左右的车多以千元上下卖掉。从3月底到5月1日,他们共在高新区科技五路、碑林区太白建材市场、未央区三桥车流村附近等实施抢劫23次,其中5次未遂。

  说到为何走上抢劫之路,孙某称,他原定5月1日结婚,可又苦于没有钱,便与同伴相约来到西安,想弄些钱就回去结婚。

  高新分局刑警大队负责人称,该案的告破,是西安警方自3月20日开展“利剑”严打行动以来,侦破的最大的抢劫团伙案,希望案件受害人尽快与他们联系,电话:(029)88321367 88320090。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