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泡沫窗檐坠下少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6:1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泡沫窗檐坠下少女(图)
女孩从四楼坠下,地上还留有一摊血迹

  本报记者 北风 摄

  晨报讯 (记者 王岩 实习记者 高明)擦玻璃的少女一脚踩碎了窗檐,掉下四楼……

  掉下的两块窗檐暴露了悲剧的“制造者”:窗檐是用泡沫制成的,只是外面罩了一层水泥。

  “罪魁祸首” 窗檐是泡沫制成的

  昨日11时左右,家住皇姑区嘉陵江街某小区的李大娘正在外面乘凉,突然听到“咣”的一声,好像有什么东西从楼上掉下来,“我抬头一看,一个女孩趴在地上,女孩脸上、身上不停地流血,楼上还有人喊‘有人掉下去了’,大家赶紧打120。”

  那是一栋六层高的居民楼,四楼的一户阳台的窗户开着,阳台的窗檐有两大块已经脱落。据目击者称,女孩擦玻璃时就是踩着阳台的窗檐掉下去的。

  正对着该阳台的地面上,留有一大摊鲜红的血,离血迹不远处,斜放着一只女孩当时穿的一次性白拖鞋,旁边一条擦玻璃用的白色抹布还是湿的,“罪魁祸首”———从阳台上掉下来的两大块窗檐零碎地散落在地上。

  据居民介绍,这栋居民楼大概建了六七年了,“这窗檐就是个装饰物,一点也不结实,平时我们都不敢踩。”记者发现居民楼的每户窗檐都有多处裂缝,掉下的两块窗檐是用泡沫制成的,外面罩了一层水泥。

  事故背景 为酒店负责人擦玻璃

  事发后,女孩被送到沈阳市第四医院,记者赶到医院时,女孩已停止了呼吸,身上还穿着蓝色的酒店制服,其在沈的亲戚已泣不成声,“这孩子平时可懂事了,长得也漂亮,她才18岁呀,我可怎么和她的父母交代呀……”

  据女孩的姑夫介绍,女孩是葫芦岛人,来沈打工,在红盾酒店做服务员已一年,死前她和几名服务员在为酒店负责人的住所擦玻璃。

  在医院,一位被其他几名服务员称作“主任”的中年男子正忙着打理女孩的后事。

  据女孩家属称该男子是酒店负责人,当记者向其询问此事,他只表示,“又不是什么好事,不想讲什么。”

  律师说法 酒店应按工伤赔偿

  据辽宁省长风律师事务所马希图律师介绍,死者既然是酒店的服务员,就与酒店存在雇佣关系,虽然是在酒店负责人家擦玻璃出事的,出事地点不是工作地点,但如果是在酒店负责人分配下去擦玻璃,仍然存在雇佣关系,酒店负责人就应按工伤进行赔偿。

  针对事发地居民楼的窗檐材料问题,记者采访了沈阳市建筑大学土木学院的刘教授,据他介绍,正常的窗檐主体应该由混凝土制成,如果是用泡沫制成的,将没有承重能力,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是不合理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