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匪一月作案近30起曾开过出租车刀枪并用手段恶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6:28 重庆晚报
抢匪一月作案近30起曾开过出租车刀枪并用手段恶劣(图)
  本报讯为筹毒资,曾开出租车的孟佳打起了出租车司机的主意,他带上3把刀、一把自制火药枪抢出租车,有时一晚就作案4起。从4月初起,作案近30起的孟佳日前被沙区警方捉获。

  据沙区刑警支队二大队民警介绍,从4月初,该区接到十多起出租车被抢的报案,受害人都反映,抢匪是一个35岁左右、身高1.75米的男子,抢劫时除带了刀外还有一把自制火药枪,作案时间在凌晨2—5时,地点主要在沙区和江北区。

  根据这一情况,警方排查了100多可疑人员,5月1日,他们将嫌疑人锁定在磁器口的孟佳身上。经调查,孟佳常住在双碑女朋友家。5月2日下午6时,民警到其女友家中,将睡梦中的孟佳捉获,并收缴猎刀、弹簧刀、自制火药枪、旅行包等作案工具,5部手机、3900元赃款等。

  经查证,孟佳至少作案29起。据孟佳交代,1996年,母亲就为他买了一辆出租车,后来他开始吸毒,自己所赚的钱根本不够用,为让他戒毒,常接济他的母亲拒绝再拿钱给他,并另外请人开那辆出租车。没有经济来源的孟佳开始抢劫。

  叫车——抢劫——抛车——再叫车……孟佳作案常辗转多处,且一夜连续作案多起,最多时一夜作案4起。今年4月27日凌晨,他在龙溪叫了一辆出租车到沙区石井坡,实施抢劫后将车开到大渡口区扔掉,然后又打车到杨家坪,接着又叫一辆车到江北区滨江路进行抢劫,后弃车……

  5月1日,孟佳抢劫后,受害人另叫了辆车追上来,由于孟佳车技过人逃脱了,但他在弃车前故意将车撞坏。5月2日凌晨3时,孟佳在渝中区向阳隧道叫了一辆出租车,当车开至沙区张家溪远大公路时,的哥李先生叫醒正在睡觉的孟佳,孟佳右手拿刀、左手拿枪对着李先生,让李下车。不知为何,此时枪响了,李左手掌被打了一个孔,孟佳左手虎口也受伤。

  (记者 莫雪庆)

  网络编辑:翁正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