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国旗:轮椅上的新闻线人一年寄信2900多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6:5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姚莹通讯员宋汉琴)他常奋笔疾书,为残疾朋友排忧解难,仗义执言,被誉为“侠客”;他爱走街串巷,敏锐捕捉街头新闻,是深受媒体欢迎的铁杆通讯员。今年50岁的残疾人张国旗,20多年来醉心于此,乐此不疲。

  昨日下午,冒着瓢泼大雨,记者来到硚口区电源村张国旗的家中。“你瞧,这场雨真碍事,我正要出门寄信呢。”指着桌子上摆着的6封信,张国旗说,“都是寄往各职能部门的
。一些残疾朋友有什么苦恼,如就业问题,子女读书问题,住房困难等等,都来找我帮忙。”张国旗坦言,自己有胆上书,不过是因为爱看新闻,了解政策,事情只要是合情合理合法,他就愿意帮忙。

  “写了这么些年,到底寄出多少封,自己也没数。”从去年起,张国旗开始给每封信做记号,仅去年一年,他就寄出了2900多封信。

  “将军”、“司令”、“村长”,都是朋友们赠给他的诨名。大伙儿爱他热情开朗,家中经常是高朋满座。朋友多,信息广,大家随口说些有趣的事儿,他立马上心。“别看我行动不便,可我喜欢逛街。”一有空张国旗就摇着轮椅车满大街跑,找出不少好新闻。江城一些媒体的20多名记者都与他有联系,而作为回报,仅春节以来,他就收到了1000多元的稿费。

  稿费中的相当一部分,都补贴在写信寄信上。“这些年虽不宽裕,但精神上相当富足,人过得很充实。”说到这,张国旗笑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