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0多个国家国花京城“比美”市民争相观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7:40 新华网
100多个国家国花京城“比美”市民争相观看(图)
  从五一黄金周起至5月28日,北京市民将有幸观赏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国花同时竞相开放的壮观景象。100多个国家的国花集中在一起展出在本市尚属首次。

  这100多个国家的国花汇集在位于四环路草桥的世界花卉大观园。世界花卉大观园拥有北京面积最大、数量最多的植物温室,全球国花展将在其中的精品花卉厅和热带植物馆展出。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等100多个国家的国花品种同时开放斗艳,它们有中国的牡丹、荷兰的郁金香、老挝的鸡蛋花、新加坡的兰花、巴拉圭的西番莲、新西兰的桫椤树等,由于有几个国家的国花品种相同,因此国花总数约有近百个。

  为了让游人更多地了解各国的国花,每株国花上都配有详细的文字说明,介绍各国国花的形态、习性、形成过程及趣味故事等,让大家边赏花边领略各国花卉历史。(朱鹰程铁良)(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