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级大风狂扫福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04 江南晚报

  本报福建消息据海峡都市报报道:火车供电线路被砸断、屋顶被吹飞、树被吹断、广告牌被吹倒……昨日下午4时许,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狂扫福州境内。

  据福州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在乌山顶测到的风力高达12级。

  暴风雨给福州五区八县多个地方造成了损失,损失数额目前仍在统计中。

  大树砸断铁路供电线路昨日下午4时许,福州下起了暴风雨,在晋安区新店镇境内的火车道上,一棵树被刮倒,砸断了火车的供电线路,导致铁道上的整条线路没电,从而造成2趟火车滞留在杜坞站,福州火车站内3趟火车晚点,晚点时间最长的一趟长达近两个小时。经过电力部门紧急抢修后,晚6时30分许,铁路线路恢复供电。

  铁架落下砸坏轿车顶棚“嘭,”一个10米长左右的铁架从天而降,径直砸到一辆菱帅轿车的车顶。福州宏扬新城2号楼发生了这样一幕,一切都是暴风雨“惹祸”。

  记者看到,长约10米左右的铁架静静地躺在白色菱帅轿车不远处,整部轿车已经变形,车顶被砸凹进去,多了两条槽,轿车的玻璃也被砸碎。宏扬新城2号楼3层楼位置的玻璃也被砸了个洞。幸好楼下没有人经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500年古榕砸断龙舟“轰,”随着一声惊天动地的响声,闽侯县上街镇沙堤村前街片区一棵500年古榕轰然倒地,砸坏了两间龙舟房,并砸断了三艘龙舟。

  一棵高20多米的榕树,枝干分别向三个方向拦腰折断,树的中间已经被蛀空。倒下的树砸到了该村的龙舟房,破房而入,将三艘龙舟的尾巴砸断。据村民介绍,本来这些龙舟,下个月就要下水了,如今这个计划只得暂缓了,制作一艘龙舟的价格要一万元。

  多棵绿化树被“腰斩”昨天下午的雷雨大风也使台江区荷塘路两棵10多米高的笔管榕连根拔起,轰然倒在路中央,两棵榕树的倒地,还造成了路面交通堵塞。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这两棵树都很高,横在并不宽的荷塘路上,造成车辆无法通过,汽车和摩托车经过只得调头,自行车和行人则从旁边小心翼翼走过。

  据介绍,4点5分左右,这两棵树经不起大风刮,开始倾斜,最后连树根都脱离地面。

  福州市园林局值班人员对记者说了一句话,昨日的暴风雨,不知道福州有多少条路的树被折断,因为“实在太多了”。

  数家店铺屋顶被掀10多间店铺屋顶被风吹走、路上广告牌倒塌的数也数不清、路边不少树被连根拔起……昨日下午的暴风雨后,记者在闽侯上街大学城看到了这样一幕。

  在大学城的福州大学新校区生活区附近,九洲餐馆的整个屋顶被风刮走,餐馆内的桌椅全部被雨淋湿。在该家餐馆隔壁,一家牛肉拉面的铁皮屋顶也被风刮走。记者走访了附近10多家获悉,暴风雨幸好没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