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戏猴反被猴“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04 江南晚报

  本报成都消息据成都晚报报道:这厢正用苹果“逗”猴儿下水,那厢却遭一群顽猴“报复”———停在路边的爱车被“大力士”猴儿们推下了公路,险遭“灭顶之灾”。昨日,在成都市一家电视台工作的刘勇先生在龙池景区遭遇了一场历险记,并用自己的摄像机记录下惊险一刻。

  “我那辆赛欧车差点就被‘洗白’了。”刘先生绘声绘色地向记者讲述了被龙池猴子
“戏耍”的经历。刘先生是一名自驾车旅行爱好者,也是摄像爱好者。乘五一大假,他驾驶自己的赛欧SRV旅行车到龙池旅游,准备拍摄一些猴子的生活。昨日上午10时许,到了龙池的猴区,一见满山可爱的猴子,刘先生将车停在路边,拿起摄像机就急匆匆下车了。

  龙池养猴人孙大爷告诉刘先生,有几个猴儿最喜欢吃苹果。“当时,我们发现路边有一个池塘,就准备用苹果‘引诱’几个猴子下水。”刘先生用一根线将苹果穿起来,拉着向池塘走,果然,几只好吃的猴儿就跟着苹果撵。

  就在刘先生的“计谋”快得逞时,突然听见有人惊呼:“哪个的车,被猴子推下山了。”刘先生回头一看,发现竟是自己的车,“糟了,忘了拉手刹!”刘先生赶到时,原本停放在水泥路上的赛欧车已冲到了旁边草坝里15米远的地方,幸亏一个沼气池的水泥沿挡住了去路,否则,赛欧车恐怕已顺着山势掉下山沟了。

  “本想戏猴下水,没想到自己却被猴儿戏了。”看到爱车保险杠上被划起的道道伤痕,刘先生哭笑不得,而此时,几只大猴子正得意洋洋地坐在刘先生的车上,有的嗑花生,有的还把后视镜当成“梳妆镜”呢!

  最后,在众游客的帮助下,赛欧车才回到了公路上。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