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严鸿:柔弱肩膀扛重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21 沈阳晚报
严鸿:柔弱肩膀扛重担(图)
  摄影:晓辉33岁的严鸿是“五朵金花”姐妹中年龄最小的,承担氨冷冻机组的主机设计师时只有29岁。严鸿在生活中是个性格开朗的江西女孩,然而生活给她残酷一刀:2001年6月,丈夫因患脑肿瘤离她而去,当时她只有28岁,他们的儿子刚刚1岁多。在生活的重击下,严鸿没有屈服,而是振作起来,在丈夫去世一周后重新回到单位工作。

  祖籍江西的严鸿,1992年在湖南长沙的中南大学学习热能工程,在那里她和同学,也就是后来的丈夫相识相爱。扎着马尾辫子、身材娇小的严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话声音很轻。严鸿是一个很感性的人,性格开朗,酷爱文学,多愁善感,但她对于设计工作又十分理性,精益求精。“老老实实做人,诚诚恳恳做事”是严鸿的人生格言。

  工作最美丽

  作为一个年轻的设计师,同时还是一位单身母亲,有着一个两岁的孩子,严鸿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父母远在江西,公公婆婆帮助照顾儿子,她承担氨冷冻机组设计时从来没有休过双休日,平常经常加班到晚上八九点钟。多数时候,她回家时儿子睡了;早晨孩子没醒她又上班去了。从单位沈鼓到家庭住址砂山路坐公交车需要一个小时的路程,中间在沈阳站还要倒车,疲惫不堪的严鸿经常在公交车上睡觉,在终点站被售票员叫醒。

  自古忠孝难两全,工作恪尽职守的严鸿在生活中遗憾太多。父亲骑车摔断腿,她无法回家探望;婆婆的父亲在北京去世,她无法陪婆婆一同前往;儿子两岁大,无法享受和别的普通孩子一样多的母爱……

  让爱随缘

  4年了,严鸿带着儿子和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至今没有再婚。也许是丈夫在心中的位置太重了,至今都无人替代,也许没有遇到生命中有缘分的人,所以一直孤单生活。严鸿说:“我和丈夫感情非常好,我下班了,他远远在路口等我;他出差了,我就会在家里准备一桌可口的饭菜。丈夫非常宠爱我,而如今生活重担要我自己支撑。一生最挚爱的人去了另一个世界。有一首歌《你是我胸口永远的痛》,我每次听都会掉眼泪。”“现在也挺想为儿子再找个爸爸,让儿子享受完整的爱,但是不能强求,一切随缘吧。我工作又忙,不想太多。也许生命中的第二个春天还没来到。”记者张建芳记者电话:82684867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