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借200元买3件衣服 丈夫狂怒掐死妻子并分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0:06 温州新闻网

  东南早报讯妻子在五一期间用借来的200元钱买了三件衣服,丈夫郑某情急之下,与妻子发生了争吵,就趁妻子睡觉时,掐死妻子,并进行分尸。昨日,郑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鲤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雨夜发现尸块

  5月2日晚上8时许,天空正下着雨,浮桥派出所巡逻队员上路巡逻,途经市区顺济新桥南端桥头时,发现一个形迹可疑的男子,这男子正拖着一个很沉重的编织袋。两名巡警就上前盘问,男子回答说是一袋腊肉,警员要查看时,该男子丢弃编织袋拔腿朝防洪堤逃跑。警员追了一阵子后,由于路段复杂,又下着雨,没有追上。

  当警员返回新顺济桥头时,打开编织袋一看,眼前一景吓坏了查看的警员,编织袋内竟装着一个女人的躯体和手,警员立即把情况向派出所汇报。接到通知后,浮桥派出所、江南派出所和治安巡逻大队的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围追堵截,并启动侦破命案工作机制,百名警员分组行动。

  一组民警对尸体进行检验;另外一组警员则对所有摩托车工及的士司机进行盘问;一组警员围绕近期失踪人员进行排查;最后一组警员对旅社、出租房进行调查,寻找第一现场。

  一张手机卡背后

  经过调查发现,编织袋里是一具只剩躯干的女性尸体,属无头无腿女尸。这死者身高大约162厘米,年龄25岁左右。民警在装女尸的编织袋内找到一个女士挎包,在这挎包内,除了几张纸外,只有一张手机卡。

  刑侦人员通过手机卡查到一个手机卡的关系人,当民警找到姓罗的关系人时,已经是5月3日凌晨近4时了。民警对其进行盘问,罗某交代其妻子的一个表弟姓郑,四川人,在陈埭一鞋厂当车工,郑某的爱人马某也跟其在同一个车间上班。

  罗某还说,5月2日晚上,他接到郑某的电话说,他将妻子杀死了,并将尸体肢解,现在躲在泉州一桥下面,身上已经没有钱了,叫罗某拿点钱给他花,并交待罗某将其放在租房内的箱子拿去扔掉。

  民警迅速赶到陈埭的租房,当民警推进郑某的租房一看,发现租房内有大量血迹,还有一把菜刀,同时在两个箱子内发现女人的大腿。民警经过分析后确定:郑某杀死其妻子。5月3日凌晨5时许,150多名民警和巡逻队员对泉州四个大桥进行守候,并进行地毯式的搜寻,直到当晚8时许,还没有搜捕到郑某。

  5月3日深夜11时许,当郑某在火炬工业区的公共电话亭打电话给罗某时,被守候在旁边的民警当场抓获。

  为200元起杀机

  经审讯,郑某供认不讳。郑某两年前认识了妻子马某,去年11月结婚后,就于今年春节过后带着妻子来到晋江陈埭一工厂打工,但由于夫妻经常为琐事吵架,马某就对郑某说要离婚,郑某就怀恨在心。

  5月2日,厂里放假一天,他们夫妻由于没赚到什么钱,只好向朋友借了200元,妻子马某一口气去买了三件衣服。当夫妻回到租房后,就为用借来的钱买衣服一事发生争吵,郑某非常生气。当晚10时许,趁妻子马某睡觉时,郑某就用手掐死了妻子马某,并肢解成四块。郑某将头和颈部扔到洋埭海堤旁;当晚7时许,将躯体和手用衣物包住装进三个塑料袋内,雇“摩的”来到泉州顺济桥,当“摩的”驶到桥头时,由于桥中不能停车,郑某下车后,就从桥头往桥中走,刚走几步就遇上了巡逻队员。早报记者王盼琛实习记者李智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