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典当行火烧金链 要看它成色真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0:14 都市快报

  昨日12:01,董宏言来电:我昨天去新塘路上一家典当行,当一条金项链,他们说要验一下,把项链给烧坏了,今天我来找他们,请你们来看看。

  记者汤佳骏核实报道:典当行门口,董宏言拿出一张发票,这条金项链是今年3月25日他在老家泰顺一家珠宝行买的,24.23克,原价为3028元,他当时用一根细项链去旧换新,补了差价1520元。

  董宏言和老乡在下沙做石材生意,前几天进一批货,差一笔款子,于是想到把项链典当掉,临时周转一下。

  前天下午,他来到典当行,典当员是个小伙子,说要验项链成色,用火烧,不慎把项链一截烧出了四分之一指甲大小的洞。

  小董提出赔偿,协商未果,报了警,警察让小董先给项链做个检验。昨天上午,小董和老乡到中山中路的杭州金银饰品厂加工门市部,给项链做检验,结果是:成色98.4%,重24.22克。

  再谈索赔,双方价格还是谈不拢。找到昨天那位小伙子,他也一脸委屈:“我是按程序来的。”

  小伙子说,金器来做典当,他们通常先是目测判断真假,然后再用仪器来测试成色。“这又分两种情况,如果是实心饰品,我们有一台水比重检测器,很快就能显示饰品重量、纯度。“如果是空心的,没法用仪器,只能通过火烧来鉴别。被烧过后,一般假货会发黑或者变色,真金则不会变色。“做这种检验是必须的。我们已经碰到好多次,有人拿质量不高的金饰品来典当,有的甚至干脆是假货。“这也分两种情况,一类是自己不知道这东西不值钱,验了以后才大失所望;另一类是故意以次充好,想来骗当。“昨天我看他的项链是空心的,就用火烧了一下,可没想到这么薄,居然熔开了。”

  经我们协调,双方同意再具体谈妥赔偿方式。

  (记者汤佳骏核实报道 都市快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