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护士陈漪蕾关爱民工儿子 "母爱"让小沪勇苏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0:48 东方网

  东方网5月6日消息:这个月,郑沪勇就要3岁了,每当他看到浦南医院急诊科护士陈漪蕾,就会撒娇地叫她妈妈。这个外来民工的孩子,2岁时差点溺水身亡,要不是陈漪蕾无私的“母爱”,也许这个小生命早已离开人世了。

  去年3月6日,郑沪勇不幸溺水,被人送进浦南医院急诊室。经医生、护士全力抢救,小生命虽是保住了,但因长时间大脑缺氧,人始终处于深度昏迷状态。转入病房后,小沪勇
的父母一直愁容满面。护士陈漪蕾发现后,主动找他们谈心,得知小沪勇的父母都是外来打工人员,经济上比较困难,这次意外对他们来说更是雪上加霜。经过一段时间治疗,看到孩子仍不见有清醒的迹象,于是萌生了放弃的念头。

  想到自己的孩子与小沪勇年龄一样大,一股“母爱”油然而生,陈漪蕾决定尽自己的能力挽救小沪勇的生命。陈漪蕾把小沪勇当成自己儿子,买来奶粉、尿布、新衣服。每天当班,她抱着小沪勇和他亲热地说话,运用母爱的力量唤醒小沪勇的知觉。一段时间过去,医生惊奇地发现,小沪勇有了反应,瞳孔出现了对光反射,肢体也能够无目的地运动,不久竟慢慢苏醒过来。

  小沪勇要出院了,但欠下了5000多元的医疗费,陈漪蕾毫不犹豫地自掏腰包帮他们付清了账单。出院时,小沪勇的父母拉着陈漪蕾的手泪流满面,指着陈漪蕾不停地教沪勇叫“妈妈”。一年多过去了,小沪勇渐渐长大,看到陈漪蕾时,“妈妈”的叫声也越来越甜了。

  作者:殷志发 顾鹏程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