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宋楚瑜昨率团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1:20 半岛都市报

  据新华社西安5月5日电 5日15时25分许,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50人搭乘南方航空公司客机顺利抵达西安咸阳机场,开始对大陆进行为期9天的访问。

  15时38分,飞机舱门打开,宋楚瑜站在舷梯平台上向停机坪上欢迎的人群挥手致意,人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当飞机飞到西安上空时,看到共同的老祖先中华民族发源的沃野秦川,看到我们共同祖先在这边创造华夏文明的非常美丽的土地,内心不禁非常激动和感动。”15时46分,宋楚瑜在机场停机坪发表演讲。

  他说,我们在台湾无论是称河洛人、称客家人还是称外省人,我们所有乡亲的祖先不就共同来自于今天所在的这片土地———黄土高原?他还即兴模仿陕西口音说:“我为啥皮肤是黄黄的,我不但是东方人,我也是中国人。各位乡亲,各位乡党,大家都是一家人。”宋楚瑜表示,亲民党绝不动摇、始终一贯的政策和立场,就是我们反对“台独”,我们从来认为“台独”不是台湾的选项。亲民党不但反对“台独”,反对“两个中国”,反对“一中一台”,更反对“两国论”,这些是亲民党创党以来坚持的目标、政策、立场。

  应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邀请,宋楚瑜率领亲民党访问团将在大陆进行9天8夜的访问。访问期间,宋楚瑜将在北京与胡锦涛总书记进行会谈。

  “海峡是人为障碍隔绝了我们,我们只要心灵相通,就会精诚合作,让我们为共同的未来奋斗。”宋楚瑜说。现场快门声响成一片,密密麻麻的摄像机、录音机记录着这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时刻。面对数百名中外记者的采访,宋楚瑜表示,两岸要心灵相通,只要心灵相通,一通百通。

  宋楚瑜夫人陈万水、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夫妇等访问团成员同机抵达。

  西安是宋楚瑜访问大陆的首站。访问团在西安的重点行程是拜谒黄帝陵——海内外华夏儿女寻根认祖的圣地。

  行程

  宋楚瑜今拜谒黄帝陵

  应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邀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将率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于5月5日至5月13日到西安、南京、上海、长沙、北京访问,展开9天8夜的“工作之旅”。

  按照公布的行程,宋楚瑜一行定于5日抵达西安开始大陆参访行程,与中共陕西省委负责人会面;

  6日,宋楚瑜率领亲民党大陆参访团拜谒黄帝陵,随后离开陕西飞抵南京;

  7日,宋楚瑜一行与中共江苏省委负责人见面,拜谒中山陵;随后飞赴上海,与中共上海市委负责人见面;

  8日,汪道涵将会见宋楚瑜一行;8日抵达长沙,与中共湖南省委负责人见面,随后率亲属回湘潭祭祖;

  10日抵达北京,与中共北京市委负责人见面。中台办与亲民党访问团举行工作会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并宴请宋楚瑜一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见宋楚瑜一行。宋楚瑜将在清华大学举行演讲;

  13日,宋楚瑜一行将返回台湾。

  据悉,宋楚瑜大陆访问团成员包括副主席张昭雄,20多位“立委”及台北市“议员”,党务工作人员、专家学者及工商界代表等。宋楚瑜八十高龄的母亲及家属将随同回到湖南祭祖。 据新华社

  人物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

  宋楚瑜,湖南湘潭人,生于1942年3月16日,1949年随父母去台湾。

  1964年台湾政治大学外交系毕业。

  1967年获美国加州柏克莱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1971年获天主教大学图书管理系硕士学位。1974年获乔治城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

  宋楚瑜1974年返台后步入政坛,任蒋经国的英文翻译。后历任台湾当局“新闻局”副局长、局长,国民党中央文化工作会主任、国民党中央委员会副秘书长等职。1989年5月,任国民党中央委员会秘书长。1993年3月至1994年12月任台湾“省政府”主席。1994年12月至1998年12月任台湾省“省长”。宋楚瑜是国民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第十三至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

  1999年,宋楚瑜与国民党决裂,以独立参选人身份参加200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以些微差距失利。2000年3月31日宣布成立亲民党,并出任党主席至今。

  2004年3月,宋楚瑜作为副手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搭档,再度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结果以微弱差距落败。在当年12月的“立委”选举中,国民党和亲民党组成的“泛蓝阵营”赢得“立法院”的过半席次。

  宋楚瑜的父亲宋达是黄埔第五期毕业生,曾任国民党当局“联勤副总司令”、“辅导会秘书长”。其妻陈万水,两人育有一子一女。 据新华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