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妪赡养官司一打1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1:5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于志兵

  【金陵晚报报道】4月26日,本报报道了新街口一老妪申冤卖地图,向路人控诉自己当经理的亲生儿子不孝一事。昨天,记者辗转见到了这名老妪,她向记者介绍了她的悲惨人生。

  站在记者面前的王淑英脸色灰暗,头发蓬松,衣着破旧。见到记者,她声泪俱下。

  悲剧的根源还要从50多年前说起。王淑英是安徽铜陵市铜山矿铜山东村村民。17岁时嫁给了南京一周姓男子。18岁时有了第一个孩子周山(化名)。她告诉记者,当时周家人对她很不好。“周家是一个小作坊家庭,经济条件不错,但对我却很不好,甚至在我坐月子的时候,都不能吃饱”。而丈夫只有15岁,根本不懂得关心和爱护她,实在没有办法忍受,他们不久就在有关方面的协调下离婚了。据介绍,离婚后孩子被判给了王淑英抚养。周家的人舍不得孩子,想尽了办法想把孩子要回去,但王淑英不肯放弃。

  王淑英说,1953年10月初的一天深夜,天非常热,她带着孩子在屋子里睡觉。酣睡之际,一个黑影悄悄潜进房间,偷偷抱走了孩子。醒后发现孩子没有了的王淑英呼天抢地。后来在知情人指点下,她在周家发现了孩子。她数次要求周家归还孩子,但被拒绝。自此大脑受到了严重的刺激,精神恍惚,成了一个“疯子”,流落街头数月。后来她被介绍到湖南,嫁给了当地一应姓男子。到湖南后不久,她就返回南京找儿子。据称从此以后,她每年都要跑到南京,带些吃的用的,尽力做一个母亲该做的事。然而她觉得,经过周家多年的教育,自己亲生孩子的心已经与她完全不一样了。最终因赡养问题闹上了法院,而且官司一打就打了近20年!她说,几十年后的现在,她的大儿子周山(化名)已经成了一名装饰公司的负责人,记者也看到,这家装饰公司的一张报销单上,负责人一栏则写着周的名字。

  据介绍,1987年开始,王淑英就经常生病。屋漏偏逢连夜雨,不久老伴又去世了。养老和治病问题同时来到,而大儿子周山却还不肯尽赡养义务。她不得不向法院起诉,要求儿子承担赡养义务。她说,在这过程里,儿子确实也付了一些钱,这些钱都在官司中消耗掉了。记者略数了一下,从1987年至今,周家母子打官司的各种材料,厚达数十张!但因为一些判决得不到落实,王淑英依旧落魄。

  为讨赡养费,王淑英带着所有的积蓄1000元钱来到南京,先在水西门边秦淮河的一个小平房住下。后来水西门拆迁,又住到了膺福街39-1号旁的一间毛坯窝棚里,既没有水,也没有电。老太太告诉记者,没水她就到附近厕所里接点水,没电,热水也烧不起来,71岁的她只能用冷水冲澡,喝自来水。实在不忍心,记者给她买来了一箱纯净水。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王淑英的小棚子,这是一户人家用废木材堆起来的屋子,里面非常小,仅两三个平方米大小,除了一张床外,什么也没有。老太告诉记者,她来的时候带了1000元,给了小儿子300元,只剩下700元了,这是她所有的钱了。每个月100元房租付出之后,她每天只能吃两顿饭,这样才能把用钱数目控制在10元内。

  中耳炎也日益严重,没钱治疗只能找点草药偏方吃,现在耳朵每天流脓水,越来越不好使了。

  据介绍,去年老太二儿子还在身边。他的脑筋不太好,还患有严重的疾病。为了不让两个人一起走进绝境,去年端午节后,她不顾孩子哀求,硬着心赶走了孩子。

  “现在,也不知道他是死是活,我好后悔,想找回孩子,以后不管怎么难,我也不会抛弃他了。他叫应治湘,40岁。”说着说着,老太突然跪在地上,声泪俱下。

  老太告诉记者,4月份,她到新街口去找儿子,没有结果,就在新街口徘徊。一老汉听了她的故事,就给了她几份地图,让她卖。还建议她写牌子让大家评价是非曲直。

  (编辑 小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