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知如何使用"新概念" 公厕每天都有人"被困"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3:00 东方网

  东方网5月6日消息:位于人民广场武胜路10号的一座生态环保、经济节能公厕5月1日正式开放使用。5天来,由于游客、市民不知道使用方法,每天都有人被困厕所间。公厕管理员告诉记者,每天都有使用者按动求助铃。

  公厕分上下两层,一楼为男厕和方便残疾人、老年人的无性别洗手间,二楼为女厕和母婴房及淋浴间。每间厕所门上方都有显示屏,显示厕所内有人还是无人,并显示如厕时间
,单间内都装有求助键。一旦有人按动求助铃求助,管理人员便可为其提供帮助。

  昨天下午,记者正在采访时,正好遇到一外地游客被困厕所内。她不知道如何开启厕所的门在里面叫喊。厕所管理员听到后,在外面教她怎么开。管理员说:“像这样的游客每天都有,特别是“五·一”那天,被关在里面的人还要多。”原来厕所的门关闭后,插销便自然弹出一个按钮将门锁上,如果要打开只需轻轻按动一下按钮就可以了,但很多使用者不知道。

  公厕管理员告诉记者,厕所在很多地方采用了智能化设备,很人性化,但很多游客、市民由于不懂得其使用方法,厕所的便利也无从体现,甚至还出现一些破坏行为,如一些游客不会用烘手器,用手大力拍打,有些不知道冲便器是感应的,用脚使劲踢,还有一些恶作剧的人故意按动求助铃。

  作者:孟录燕

  (来源:新闻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