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车维修站暗中动手脚 小毛病居然修出大毛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4:40 东方网

  东方网5月6日消息:为了换电阻在同一个维修站修了2次,花了一大笔钱,最终出站的红旗车却反而多了几个“新毛病”,锦江车队的驾驶员徐女士不禁纳闷,“我这车怎么越修越坏啊?”而车队的机械师一语道破天机:“车被维修站动了手脚!”

  电阻以次充好

  因为水温过高需要更换电阻,前天一大早,徐女士驾车前往一家红旗特约维修站进行修理。机械师在车内车外捣腾了好一阵后,告知徐女士需支付480多元费用。“外面买一个新的电阻才50多元,就算加上人工费也不可能要这么多吧,”徐女士虽心生疑惑,但还是老老实实掏了钱。

  没料到,车开出维修站后,徐女士发现水温又升高了,而且空调也罢了工。到附近的一个维修站一检查,对方告诉她,刚刚换上去的电阻锈迹斑斑,明显是旧的。“我这才想起,装电阻的时候他们故意叫我去付钱,把我支开。”气愤的徐女士立刻掉头回到维修站找工人理论,对方不但“大方”地承认了“以次充好”的恶劣行径,还振振有词地说因为电阻缺货,只好用了一个旧的。

  空调喇叭罢工

  在徐女士的强烈要求下,对方只得将拆下的电阻装了回去,并退还了全部费用。“经过这么一折腾,水温马上降下来了,但空调还是坏的,我便要对方帮我修空调,但修理工忙到中午还是没帮我修好。更莫名其妙的是,离开维修站后喇叭竟然也哑了。”

  无奈之下,徐女士只得求助车队机械师。老师傅忙到深更半夜,终于检查出“病因”——空调的车内继电器和车外的某根电线被拔掉了。而喇叭的电路也不通,所以还是坏的。徐女士愤愤地对记者表示,维修站为赚钞票不择手段,“叫我以后怎么敢再去修车。”

  作者:厉苒苒 徐轶汝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