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印度19岁女护士医院内遭强奸 拼死反抗被挖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5:10 桂龙新闻网

  一名印度强奸犯残忍地强奸了一名19岁的医院护士、并挖出了她的一只眼睛。为了逃脱牢狱之灾,日前他竟然向印度法庭提议称自己愿和这名女受害者结婚,使自己逃脱司法惩罚,没想到印度法庭竟破天荒地同意了他的“结婚提议”。然而,那名受害女护士一口拒绝,印度新德里一家法庭4日终于判处这名强奸犯终身监禁。

  19岁女护士惨遭毒手

  2003年9月6日,当时,这名只有19岁的女受害者是新德里桑蒂·穆康德医院的一名女护士,当天晚上,她在一个昏迷病人的病床边瞌睡时,遭到了医院志愿工人布胡拉的性袭击。她拼命反抗,恼羞成怒的布胡拉急怒之下,竟将她的右眼生生地挖了出来,而她的左眼也遭到了严重损伤。接着,布胡拉将痛昏过去的女护士拖到了一间无人房间的盥洗室中,惨无人道地强奸了她。满足兽欲后,布胡拉将盥洗室的门从外面锁上,试图让女护士在房间内流血而死。当这名脸部血肉模糊的女护士被人发现后,她仅剩下了一口气。警方根据她的指控,在两天后将布胡拉逮捕归案。

  为逃法律惩罚愿娶受害者

  新德里法庭随后开始了对这起惊人强奸案的冗长审理。5月3日,就在法庭准备宣布对布胡拉的判决前的几分钟,布胡拉的律师突然提出,他的委托人布胡拉有一个“良心发现”的提议:他称布胡拉愿意跟受害者结婚,使她免受“一生的耻辱命运”,作为交换条件,法庭应该减轻或免除对布胡拉的惩罚。律师称,为了表达他的诚意,布胡拉愿意一人承担所有结婚费用,并且不要这名女护士出一分钱嫁妆。

  女护士断然拒绝

  听了布胡拉律师的提议后,法庭当天同意暂缓作出判决,并决定在第二天召集那名女护士和她的父母来到法庭。5月4日,这名女护士在父母和一大群支持者的陪护下来到法庭,向法官表明了自己的坚决反对态度。这名现年已22岁的女护士说:“我宁愿死也不愿意嫁给他。他的结婚提议是对我的尊严的更大羞辱和诋毁,他应该被处绞刑。”

  法庭替强奸犯当“红娘”惹众怒

  这名女护士称,她感到更痛苦的就是布胡拉的“结婚提议”竟然被法庭接受了。据悉,印度法庭暂缓作出判决、同意强奸犯迎娶受害者的做法在印度引发了轩然大波,许多人纷纷指责这是对印度司法的嘲笑,那名法官更是被指控用“中世纪的态度”来看待印度女性。一家妇女杂志编辑马德胡·希什瓦道:“对于强奸犯自己提出这样的结婚提议,法庭应该从重处罚,应该再多判他5年刑期,以示警戒。”

  结婚逃惩罚印度有先例

  新德里法庭4日终于判决布胡拉终身监禁。

  在印度,女性被人强奸是最大的羞辱,几乎没有一个男人会愿意跟一名强奸受害者结婚。在一些案件中,一些受害者的父母甚至强迫自己被强奸的女儿跟强奸犯结婚,从而避免“家庭荣誉”受到玷污。2005年3月,印度奥里萨邦一名22岁强奸受害者的父母以撤诉为条件,在法庭上要求强奸犯迎娶他们的女儿,当强奸犯同意后,受害者跟强奸犯的婚礼竟然就在法庭中堂而皇之地举行了起来。

  来源:

  腾讯网 责编:黄珊 作者:木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