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长消失卷走师生1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6:06 法制晚报

  本报讯直到今天上午9时,丰台区黄土岗便民打工子弟小学的370名学生家长和8名教师,仍然在寻找他们的“校长”徐长河。徐长河却像从人间蒸发了一样不见踪影,与他一同消失的还有学生们交的学费和教师的工资共12万元。

  多名学生家长说,5月1日,因这所便民打工子弟小学的校舍属违章建设,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被有关部门拆除,370名学生分别被安置到丰台区纪家庙小学和六圈小学上学。他
们说大家本想找徐长河商量一下,谁知再也找不到他了,打他的手机,一直没开机。家长们说,与徐长河一同消失的还有370名学生交的学费和8名教师的工资12万元。

  受害者除了370名学生外,还有8名教师。据这8名教师说,自寒假以后,徐长河一直没有给他们开工资,每人欠薪约2000元。据他们讲,学校被拆前,他们听说过“校舍”属违章建设,有关部门要求“学校”停办或迁走。为此,他们曾找徐长河询问,徐长河否认了这种说法。4月30日,在他卷款消失的前一天,大家再次询问时,他也没透露任何信息。据了解,徐长河1999年在黄土岗村办起便民打工子弟小学,该校从学前班到6年级共设7个班级,共有学生370人,每名学生每学期交费300元。

  黄土岗村村委会有关负责人称,该打工子弟小学所租用的校舍是私人建在“自留地”上的违章建设,有八九间房,面积约100平方米。在这么小的地方挤进370个孩子,本身就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村委会多次找徐长河,要求他尽快寻找符合办学条件的校舍,但徐长河就是不搬。为了学生的安全,4月30日,在区、乡两级教委对全校学生作出妥善安排、保证学生有学可上的情况下,拆除了该学校。记者了解到,该校没有办学证照,教师也没有相关从业资质。

  目前,学生家长和教师在向有关部门投诉的同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线索提供人:罗先生三等奖100元

  作者:秦胜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