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蛟河吉安煤矿矿长等6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6:40 国际在线

  新华社吉林蛟河5月6日电(记者李亚彪):因越界开采保安防水煤柱造成吉林省蛟河市腾达煤矿透水事故的吉安煤矿矿长曹会杰等6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吉安煤矿与腾达煤矿是原蛟河煤矿先后批准建设、经吉林省及蛟河市有关部门批准生产的两个立体交叉重叠开采的煤矿。吉安煤矿主巷道位于腾达煤矿主巷道上方,两矿通过一层采空区相连通。据吉林省煤炭和相关地质资源管理部门勘察,4月24日发生的腾达煤矿透水
事故中的水源来自于吉安煤矿巷道。

  据初步调查,吉安煤矿从4月22日起开始越界开采防水的保安煤柱,4月23日凌晨开始出水,4月24日凌晨5时老矿井积水大量涌入。事故发生后,据测量,吉安煤矿越界开采深度达37米。

  吉安煤矿曾在上报《灾害预防处理计划》时明确表示过,老矿井积水区对吉安煤矿有水患威胁,防水煤柱不能进行破坏。地矿部门和煤炭部门在审批时也向吉安煤矿重申过“不准进入防水煤柱进行开采”。吉安煤矿坚持开采并破坏防水煤柱,导致老矿井积水大量涌入。

  当吉安煤矿发现积水大量涌入后,没有及时报告有关部门。蛟河市公安局在提请批准逮捕书中提到,吉安煤矿矿长曹会杰在发现透水后,没有及时通知相邻的有关煤矿,使腾达煤矿透水后延误了抢救时间,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煤矿安全规程。

  目前,49岁的吉安煤矿矿长曹会杰及另一负责人曹会忠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被逮捕的还有吉安煤矿生产矿长封国宝、技术矿长刘金成、值班矿长李云鹏、生产三班班长孙信元。

  吉安煤矿始建于1979年,最初为集体企业,2000年转制为民营企业,由曹会杰个人经营。该矿生产规模在1.5万吨左右,职工约50人,具备采矿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矿长资格证、煤炭生产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来源:新华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