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蛟河市腾达煤矿透水事故善后工作基本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6:41 国际在线

  新华社吉林蛟河5月6日电(记者李亚彪):到6日为止,吉林省蛟河市腾达煤矿透水事故赔偿工作基本结束,29具被发现的遇难矿工遗体火化完毕。目前,这次事故的善后工作基本结束,遇难者家属情绪比较稳定。

  据蛟河市政府提供的情况,到6日上午为止,29具被发现的遇难者遗体全部火化完毕,家属分别拿到了20万元的赔偿金。此外,还有一名失踪矿工家属同意签订了赔偿协议。至此
,30名被发现或失踪矿工的善后工作全部结束。

  4月24日,腾达煤矿发生透水事故,69名矿工被困井下,经过多方努力,共有39人获救,有29具遇难者遗体被发现,还有1名矿工下落不明。

  吉林省煤矿安全监察局有关负责人认为,在三四天时间内完成了赔偿、火化、安抚工作,而且社会各方面都比较稳定,说明这次事故的善后工作还是比较成功的。据了解,吉林市和蛟河市有关部门为这次事故专门制作出了善后工作流程图。

  蛟河市市长王志厚说,目前包保69户获救、遇难和失踪矿工家属的69家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依然开展跟踪包保工作,及时帮助家属解决在生活方面遇到的各种困难,这些家属情绪比较稳定。(来源:新华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