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风暴雨冰雹齐上阵 强雷暴天气袭击广东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7:29 国际在线

  新华社广州5月6日电(记者徐清扬、林良勋):5日晚上到6日早晨,广东省大部分市县先后遭受强雷暴袭击,并出现大范围暴雨、局部大暴雨和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广东省气象站网的监测,广东全省有24个市县出现了日降雨量50毫米以上的暴雨,其中佛冈、怀集、从化、广宁、龙门、揭西6个市县出现了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佛冈测得全省最大降水量152.6毫米。另外,全省有83个市县(区)先后出现了8级以上的短时雷雨大风
。广宁、从化、连州还下起了冰雹,其中广宁测得最大冰雹直径达50毫米。

  从5日深夜开始,雷雨大风袭击广州,倾盆大雨持续3个小时。广州市各区市出现了局部短时雷雨大风,广州从化市下了大暴雨和冰雹,白云和花都区出现了暴雨和局部冰雹天气,广州市区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广州市区多处积水。由于深夜车辆稀少,强暴雨天气没有对广州交通造成大的影响。

  据广东省气象台介绍,5日至6日早晨,广东全省有51个市县先后发布了暴雨预警信号,其中广州市气象台于5日23时20分至6日2时20分发布了黄色暴雨预警信号。

  气象专家介绍说,广东近来气温升高较快,气压下降,湿度较大,加上高空槽逼近和弱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是造成这次大范围暴雨和强对流天气的主要原因。(来源:新华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