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大逸夫博物馆开馆 展现地球46亿年沧桑巨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0:2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曹南燕、宁薇报道:昨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逸夫博物馆开馆,为观众们打开了地球46亿年沧桑巨变的宏伟画卷、地球生命38亿年进化的历史长廊。

  副省长辜胜阻、省政协副主席张荣国等出席了开馆典礼。中国地质大学校长张锦高致词。

  该馆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大学博物馆,也是中南五省最大的自然科学类博物馆,馆藏各类地质标本3万余件,其中自然界罕见的珍品数千件。

  距今2亿多年前、面积达100平方米的化石幕墙,记录了远古生命足迹;似花非花的海百合化石,堪称世界第一;精美绝伦的各色宝玉石、五光十色的矿物,展示了地球多姿多彩的一面;9具恐龙骨架、恐龙足迹化石和6条电动机器恐龙,带你进入古老神秘的恐龙世界。你可以在此一睹世界首创的磁悬浮地球仪,亲身体验人工模拟的地震,还能参加“与恐龙赛跑”的游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